任家長在校掌摑學生?國中挨批失能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昨天陪同家長出面控訴校方處理學生問題失當。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昨天陪同家長出面控訴校方處理學生問題失當。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某國中男、女同學在校發生爭執,導師找來雙方家長到校處理,男同學卻遭女同學家長在走廊辱罵、呼巴掌,男同學家長昨由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陪同出面控訴,質疑導師獨留孩子面對家長作法有瑕疵,全案調查期間導師更未適當與孩子隔離,孩子不敢上學,造成二度傷害。

新北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添寶指出,處理學生衝突問題,照理應由學務處介入,通常溝通地點會選在校長室,不會讓導師獨自處理,學校行政有失能之嫌。

學生父親昨出面表示,原以為學校是安全場所,同儕間打鬧也時有發生,沒想到學校竟容許學生獨自面對家長質問,當天夫妻倆有工作無法到場,導師未覓適合場所,也未制止對方家長行為,就站在一公尺外,讓這件事情發生。

男學生母親也說,她經過輔導人員才得知,兒子當下有想從校園五樓跳下去的衝動,她近來很掛心孩子的身心狀況,「孩子躺在身邊,我才有真實感」。

劉美芳說,教育局對該案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校方或導師失能毫無咎責,在調查期間該名導師仍未暫停職務等待調查,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校方心態只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社安網、反霸凌」成為笑話。

王威元說,該生家長已決定提告,建議在校安結果調查出爐前,應該將老師與學生隔開或有相關機制,才能避免孩子在學校遭受異樣眼光。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導師當天是為處理學生霸凌案,邀家長到校說明,學校獲悉事發情形後,即依規定開校事會議啟動調查程序;教育局第一時間責成學校盡速處理,釐清該導師在處理過程是否有嚴謹度與細膩度不足之虞,及違反法規,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對於家長指控,該校校長僅回應,目前都在調查中,影片也有拍下過程。

吳添寶指出,學生發生爭執請家長到校處理,應由學務處出面,選擇場所應在校長室或其他適當處所,選在教室實非明智之舉,若發生激烈衝突,老師根本無法阻擋。吳也說,按照班級輔導管理辦法,就應該交給學務處、輔導處介入,校園行政單位不可推諉卸責。

教育局 溝通 霸凌

延伸閱讀

新北某國中生起爭執...竟遭同學家長走廊呼巴掌 專家:校園行政失能

棒球隊學弟遭學長腳踹、掌摑…母親上網道歉 高市教育局回應了

新北議員批教師放任家長呼學生巴掌 教育局:展開調查

金牌搏擊教練酒杯下藥...迷昏女同學趁機舔下體 最終判關3年10月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