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錄取全美排名前三的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以及排名第九的布朗大學。圖/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錄取全美排名前三的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以及排名第九的布朗大學。圖/普台高中提供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外加排名第9的布朗大學,這些名校通過她的入學申請,還願意提供每年約新台幣100萬至130萬元不等的高額獎學金,她已赴美了解各校學習環境,再選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普台高中指出,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在2024年全美大學排名上位居前三之列,更是各國頂尖學生夢想躋身、全球知名的夢幻名校,因此世界各地菁英學生爭相就讀,因此錄取門檻極高,想要入學絕非易事;但該校學生高顥瑄同時錄取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以及排名第9的布朗大學。

校方表示,高顥瑄不僅學習成績優異,更有多元學習經歷,她在國一時參加了奧林匹亞人才培訓課程,對語言學產生興趣,不斷挑戰國際賽事並獲獎,憑藉著對語言學熱愛及天賦,投身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並積極參與國際論壇、國際議題與志工服務,因此能夠成功錄取全球知名的夢幻名校絕非偶然。

其中,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及布朗大學更率先通知高顥瑄通過入學申請好消息,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均願意提供每年3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100萬元)獎學金,布朗大學更願意提供4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100萬元)獎學金爭取就讀,高顥瑄目前則已赴美了解這4所大學的學習環境,後續再選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高顥瑄透過校方表示,因為家人的鼓勵與支持及校方的全人教育,她才能心物旁騖學習,進而勇於嘗試、挑戰自我,能獲名校肯定也相當開心,現階段雖尚未確定要就讀哪所大學,但期待未來進到世界級的學術殿堂學習,經由更深入的學術培訓,來擴展自身視野,並發揮潛能,為實現未來的夢想奠定厚實基礎。

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右)錄取全美排名前三的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以及排名第九的布朗大學。圖/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右)錄取全美排名前三的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以及排名第九的布朗大學。圖/普台高中提供

哈佛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

延伸閱讀

夜晚更動人!南投市中山公園設竹藝燈座 夜間景觀迷人

南投德鹿谷國小重建工程 竟因這個原因廠商打退堂鼓

看見幸福台灣/南投…就業強勁 滾動經濟

看見幸福台灣/南投縣長許淑華…打科技牌 升級服務

相關新聞

統測英文考題疑涉抄襲 教團批:傷害測驗可信度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落幕,全教會指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

統測試題生活化 碳排、網路詐騙及黃色小鴨入列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下午考「專業科目(一)」,試題結合生活情境與時事,包括ESG、碳排、網路詐騙、黃色小鴨及電動車等,引導考...

統測落幕未帶准考證25件 5月16日寄發成績單

113學年度統一入學測驗結束,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本次考試總共發生111件違規事件,其中有25件為未帶准考證。此外...

統測落幕 教團籲檢討「工程與管理類」是否保留

昨日與今日是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全國教師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工程與管理類」報考人數縮減,且考科未對準技高群...

抄外國網站?統測英語題遭疑幾乎「複製貼上」 測驗中心回應了

全教會今天對四技二專統測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試題提出疑義,質疑綜合測驗第1大題抄自外國網站且幾乎未改;測驗中心...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今天是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第2天,早上第2個考科為數學。各教師團體召集教師評論出題,本次考題貼近時事,地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