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吃了牛角麵包+養樂多…竹北補習班驚傳食物中毒 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新竹縣衛生局派員稽查,確認點心盒儲放環境。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衛生局派員稽查,確認點心盒儲放環境。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衛生局今天接獲通報,竹北市一家知名美語補習班,傳出昨天下午讓學童吃完下午茶點心後,陸續發生嘔吐及腹瀉,已經造成2名學童住院,共有52名學童出現類似症狀,教育局要求補習班先完成消毒,同時聯繫學童所屬學校持續追蹤。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截止今天下午已有52名學童表示有類似症狀,其中2人住院,但目前仍無法得知學童出現嘔吐及腹瀉症狀原因,衛生局已採檢送驗,教育局也已請補習班業者完成班內消毒,暫時不代訂餐點,同步聯繫各學生所屬學校,持續追蹤學生健康情況。

據了解,這家位於竹北縣治特區的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昨天下午訂餐為學童準備下午茶點心,點心內容包含養樂多、牛角麵包,卻在學童食用點心後1至2小時陸續出現症狀。

補習班業者表示,點心都是向廠商訂購後再送到補習班給孩子享用,昨天訂餐點心的牛角麵包及養樂多,分別由負責廠商在下午2點及3點送到補習班上,再由老師協助分發至各班級點心盒中,提供給學生食用。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教育局獲知後已立即通知衛生局派員前往稽查,現場確認補習班內沒有製作餐點的場所,衛生局稽查人員今天也現場檢視餐食的儲放環境,同時抽驗留樣檢體及補習班飲水機飲用水送驗,檢驗結果預計最快2周後出爐。

衛生局說明,若留樣檢體經檢驗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規定處6萬元至2億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將積極進行調查,釐清是否食物有致病菌並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教育局 衛生局 補習

延伸閱讀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