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批教師放任家長呼學生巴掌 教育局:展開調查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今天陪同家長出面控訴校方處理學生問題失當。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今天陪同家長出面控訴校方處理學生問題失當。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與女同學在校發生爭執,導師找來雙方家長到校,男學生卻遭到女同學家長辱罵及呼巴掌,男學生家長今天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與王威元陪同出面控訴,指導師獨留孩子在學校走廊被對方家長辱罵、毆打,劉美芳與王威元質疑,處理校園事件卻在走廊處理,還是孩子到補習班才被補習班老師發現,且調查期間該導師未暫停職務等待調查,讓孩子造受二度傷害,機制失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導師當天是為處理學生霸凌案,邀請家長到校說明,學校獲悉事發情形後,即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啟動調查程序辦理。

教育局說,教育局第一時間責成學校盡速處理,釐清該導師在處理學生霸凌案的過程是否有嚴謹度與細膩度不足之虞及違反法規情形,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教育局已督請學校運用各集會時機並辦理教師增能研習,以加強教師班級經營與學生偏差行為處理機制相關知能,以建立親師友善、信任關係,保障學生權益。

學生父親今天表示,原以為學校是安全場所,同儕之間打打鬧鬧也時有發生,卻沒想到學校安全網竟容許學生獨自面對該名家長質問,導師除未另覓適合場所,也未制止該家長行為,就站在一公尺外,對過程視若無睹;校方說這是霸凌,但他認為是同學間打鬧,更重要不該讓孩子獨自面對對方家長。

學生母親也說,她經過輔導人員才得知,兒子當下有想從校園五樓跳下去,如果當時沒有其他位同學陪他,接下來可能是收屍,不是開記者會,每天晚上她都要安撫兒子,「孩子躺在我身邊,我才有真實感」。

劉美芳說,教育局對該案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於校方或導師之失能毫無咎責,在調查期間該名導師仍未暫停職務等待調查,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若校方既有機制失能,心態上也只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調查在久又有何用?讓「社安網、反霸凌」成為笑話。

王威元說,該生家長已決定對該名家長提告,而老師部分也尚在釐清責任中,但學校在調查期間應該有積極作為,在校安結果調查出來前,如果能夠把老師與學生隔開,或相關機制,才能避免孩子在校遭受異樣眼光與不當對待。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教育局 機制

延伸閱讀

板橋火警濃煙飄新北4區 蔣萬安曝檢測:北市不會受影響

疑「糖蛇實驗」爆火星!私中實驗蓋酒精釀禍 13歲少女二級燙傷

性平教育日參與學校僅12%挨批 北市教育局認了:會改進

綠新北主委蘇巧慧PK余天 蘇系議員:2026新北三腳督、綠基層有危機感

相關新聞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