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今年甄選首次在8月1日後第3次分發。圖為112學年度教甄/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今年甄選首次在8月1日後第3次分發。圖為112學年度教甄/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理教師,今年甄選首次在8月1日後第3次分發。此外,113學年度教甄備取最後沒錄取考生,應聘新北市國小長期代理教師者,隔年報考新北市教甄初試原始成績增10%。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近年因工作地點選擇考量,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遺留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理教師。因此,今年教甄首次在8月1日後增加第三次分發,遞補備取生充實各校正式教師人力。

另外,為解決近年來代理教師招考不易,113學年度教甄獲備取的考生,若最終未能錄取,後續應聘擔任新北市國小長期代理教師,隔年報考新北市教甄,初試原始成績增加10%。

教育局指出,為吸引優秀教師任教,近年來國小暨幼兒園教甄也提供多元加分機制,比如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初試原始成績增加10%;鼓勵代理教師至偏遠地區學校服務,考生報考偏特組且近3年曾於新北市各校擔任代理教師者,服務偏鄉學校滿1年,初試原始成績加1分;服務於一般地區學校,滿1年初試原始成績加0.5分;具有1張國民小學學科知能評量精熟證書,初試原始成績加2分,最多可加4分。

另為推動本土語及雙語教育,閩、客語能力達中高級以上、原民語能力達高級以上者,初試原始成績1項加2分,最多可加6分;具台灣手語教學培訓及認證者,初試原始成績加2分;近6年英語文能力符合新北市CEFR語言參照架構B2級各項英語檢定考試標準參照表,初試原始成績也可加2分。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國小暨幼兒園教甄簡章,已公告教育局網頁電子公告區、新北市教育人員聯合甄選報名系統,初試及複試皆採取線上報名方式,初試報名自4月26日至4月30日止,歡迎踴躍報考。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圖為112學年度教甄/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圖為112學年度教甄/新北教育局提供

代理教師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藏壽司2分店4起疑似食物中毒 新北將查所有分店

藏壽司2分店皆傳食物中毒停業 新北衛局要徹查所有分店

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高雄狼師已依法停聘 教育局籲受害者站出來

神奈川「日華親善議員」將訪台 4月23日赴新北議會踢足球交流

相關新聞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