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西門町徒步區驚傳火警 燒肉店隔壁2樓大火…臭味瀰漫

警官帶輪椅母搭火車遭拒!副站長更要求92歲婦「站起來」 台鐵道歉了

陷貪腐調查仍獲任命惹議 南韓駐澳洲大使李鐘燮請辭獲准

路透社報導,4週前甫獲任命為駐澳洲大使的李鐘燮正在接受調查。他遭控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試圖以不當方式影響去年海軍陸戰隊士兵殉職案的調查。 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4週前甫獲任命為駐澳洲大使的李鐘燮正在接受調查。他遭控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試圖以不當方式影響去年海軍陸戰隊士兵殉職案的調查。 美聯社

南韓澳洲大使李鐘燮於遭貪腐調查期間獲得任命而引發質疑,今天宣布請辭。距離激烈國會大選登場不到兩週,此事已對總統尹錫悅的執政黨造成衝擊。

路透社報導,4週前甫獲任命為駐澳洲大使的李鐘燮正在接受調查。他遭控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試圖以不當方式影響去年海軍陸戰隊士兵殉職案的調查。

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他的辭呈已呈報總統,並已決定將獲批准。」

路透社暫時無法聯繫到李鐘燮要求置評。

李鐘燮之前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強調願意完全配合調查。

他10日赴坎培拉履新時,外界對此一人事任命的批評聲浪急遽升高,反對黨人形容這是企圖逃避訊問。

就連尹錫悅的執政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Party )內也有人認為,李鐘燮不是大使一職的適當人選,解除對他的出境禁令是一大錯誤。

李鐘燮以參加正式會議為由而於上週返回首爾,表示希望有機會向處理本案的國家反貪腐機構答話。

南韓 尹錫悅 澳洲

延伸閱讀

人源外泌體合法上路重要推手林奏延:為要超越韓國生技

韓企催生 每胎津貼240萬

連2年奪韓國同志最愛演員冠軍 男神露臀:不讓同志失望

纏鬥近3年!WTO裁定對陸鋼鐵產品加稅存在缺失 澳洲接受裁決

相關新聞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