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有異象?湖南長沙天空「一秒變黑」 正中午卻暗如黑夜

西門町徒步區驚傳火警 熊一燒肉店大火…臭味瀰漫

氣旋登陸馬達加斯加「幾乎靜止不動」大風暴洪侵襲村莊釀11死

非洲東南部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官員表示,1個移動緩慢的氣旋出乎意料地轉向馬達加斯加,大風吹倒樹木、暴洪沖過村莊,已造成11人喪生。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非洲東南部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官員表示,1個移動緩慢的氣旋出乎意料地轉向馬達加斯加,大風吹倒樹木、暴洪沖過村莊,已造成11人喪生。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非洲東南部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官員表示,1個移動緩慢的氣旋出乎意料地轉向馬達加斯加,大風吹倒樹木、暴洪沖過村莊,已造成11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馬達加斯加國家災難暨危機管理局(BNGRC)今天表示,原本預測氣旋加馬內(Gamane)只會擦過非洲大陸南部東側、印度洋中的馬達加斯加島,但它昨天改變路徑而從北部登陸。

當局表示,已有6人溺斃,另有5人因房屋倒塌或樹木倒伏而喪生,全島約有7000人受到影響。由於加馬內移動緩慢,破壞性影響隨之增強。

畫面顯示洪流沖入村莊,民眾拉起人鏈,試圖在淹到腰部高的水中幫助受困家中的人逃離。許多道路和橋梁被淹沒或沖斷。

國家災難暨危機管理局局長安德里亞卡賈(ElackAndriakaja)表示:「像這樣的氣旋很少見,幾乎靜止不動。」

根據氣象學家說法,加馬內已被重新歸類為熱帶風暴,預計明天下午才會離開馬達加斯加。

印度 非洲

延伸閱讀

以為4歲童失足落水溺斃!監視器揭真相「13歲少年殘忍行兇」畫面曝光

相關新聞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