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第三波人事公布 金管會主委內定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圖/本報資料照片

內閣第三波人事將在今日上午公布,據了解,金管會主委已內定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黨政人士指出,彭金隆本身是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同時當前台灣保險業接軌國際新制IFRS17和ICS 2.0,是很大的挑戰,為保險學者出身,同時早年曾在保險司時代任職保險局的彭金隆,因而出線。

彭金隆在今年3月12日,才在媒體發文說明2026年壽險業採取IFRS 17新制,實施清償能力制度對保戶保單的影響,展現他在保險專業的功力。彭金隆除了擔任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之外,他也是政大金融科技中心保險科技創新實驗室執行長、政大商學院Cardif銀行保險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財團法人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監察人、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

他在綠營執政的2005年至2008年擔任金融總會副秘書長,各方資歷可說相當豐富之外,也讓綠營決策高層有更多觀察他的機會。

內閣 賴清德

延伸閱讀

第三波內閣人事將公布 財政部、僑委會、人事長續任

鄭文燦臨時缺席行程、新內閣人事也從缺 是否抱屈?陳建仁:尊重安排

超越台大、政大 高教工會:文大校長「年薪400萬」接近行政院長

2024癌症論壇/治療權、工作權、心靈支持 癌後三支好箭

相關新聞

國安團隊出爐 賴清德喊話兩岸自信交流

準總統賴清德昨偕準閣揆卓榮泰公布國安團隊,趕在五二○上任前完成人事布局,賴清德並向中國大陸喊話「非常期待中國要有自信,要...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士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 林佳龍出任外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協同準閣揆卓榮泰,公布第六波新政府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安團隊方面,國防部長...

觀察站/靠「賴友友」出線? 新閣「男上加南」

賴政府第四波內閣人事出爐,賴清德的用人模式更加清晰,除了大量延攬「高雄幫」、「台南幫」與大量男性,簡稱「男上加南」,少數...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將對外宣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據了解,卓榮泰近期密集約詢新內閣人事,根據本報掌握...

知中派 鄭文燦傳任海基會董事長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任,據了解,肩負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賴清德已鎖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也獲得鄭文燦...

海基會董事長傳鎖定鄭文燦 執掌兩岸交流重任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據了解,負責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可望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鄭文燦是現任中華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