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00878為何選其為核心持股…即便高股息ETF這麼多! 專家:這方面它是佼佼者

台股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高股息標的變多了,孫太為什麼還是以00878做為核心持股?

很多粉絲應該知道,孫太一開始存股投資是從存「個股」開始,當時存最多的就是第一金,等到規模達2,000萬左右,為了「降低單一持股比重+更穩定的現金流」,因此孫太從存個股第一金開始轉換至「ETF-00878」!

前幾天有粉絲詢問,為什麼選擇00878?

其實這還是跟孫太自己存股的「選股邏輯」有關,如同存股輕鬆學書中提及挑選存股標的五步驟,分別是:

選擇體質健全的公司(連續5年EPS大於1元)

選擇股價穩定度高的公司(股本大於300億)

每年配發股利股息

股價不能離淨值太遠

股性相合

而這樣挑選出來的個股通常都是包含著:「穩健」+「穩定成長」+「大型」+「長期獲利」且「配息大方」這幾個要素的好公司!當時的時空背景,孫太挑選標的與00878成分股的重疊度非常高(約70%),也就是說如果我投資00878,大概就等於投資70%自己的篩選股!

因此孫太心想,與其一次花心思去照顧幾十檔個股,不如輕鬆購買一檔ETF,因為購買一檔ETF就等於一次擁有30檔優質的標的,既簡單又輕鬆!

再加上當時00878納入了穩定配息的「收益平準金」制度,孫太為了要擁有穩定的現金流,還特別觀察00878的2季配息狀態,在了解了收益平準金的運作機制再加上連續2季配息穩定之後,孫太才開始了進入了存股階段二「存ETF」的歷程,後期再將資金分散建立一共3檔核心ETF,以自組ETF的方式達到月月配的組合。

為什麼00878是核心持股呢?

如同孫太的一直以來的選股策略,我非常看重「體質健全」的公司,因此在選擇核心持股時,更傾向觀察更久一點的數據,畢竟用「實打實的成績單」佐證投資標的穩健度,是決定納入長期持有存股的重要參考依據,持有00878兩年多來,已配給我高達3,740,117元的股息(已扣除二代健保及匯費),完全符合「穩定的現金流」。

加上00878的β值大約在0.8左右,這些年表現穩定,發行4年的過程中經歷了幾次大盤回檔與修正,00878的穩定度大家有目共睹,算是高股息ETF中的佼佼者,當然,這個表現還是來自於「成分股」的篩選!進而達到更遠端的期待,那就是幫助我達到「好好退休」的目標。

補充說明:β值0.8是什麼概念呢?大家可以想像成:當大盤下跌10%時,00878只會下跌8%左右

結論

目前00878的基金規模約2,600多億,在台股ETF中排第三(僅次於0050和0056),高股息ETF中排第二,在目前競爭者眾的高競爭年代,受益人數高達123萬人,是台股ETF中受益人數最多;還是ETF定期定額人氣排行榜冠軍,深受百萬投資人的青睞,無論投資標的如何推陳出新,孫太認為能夠自己吃得飽、睡得好且長期持有的標的,就是最適合當下的選擇!

◎本文內容已獲 孫悟天存股-孫太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回檔 季配息 成分股 收益平準金 選股邏輯

延伸閱讀

0056配息加碼至0.79元! 存股哥:害怕股災而不參與市場者多頭時也會是一場災難

收00940還券通知⋯他警覺:該進場做多了!網估4月底「大媽會贏」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0056配息金額上調0.79元…肯定是塞平準金來高拉的? 柴鼠:別成為知識落後的那一群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