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9等3檔配息 他嗨:有零用錢花了!PTT卻戰翻天

網友領到配息。 中央社
網友領到配息。 中央社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00919)15日發放第四次配息,受益人一醒來戶頭就多了配息收入,平均每位受益人可拿到6,947元。PTT留言區兩派人馬吵翻,有網友酸「左手配右手」,但領息的網友開心直呼「有零用錢可以花了!」

00919發放配息,據了解,以00919除息前66.8萬名受益人數與張數來計算,平均每位受益人可拿到6,947元,等於平均每個月有2,316元配息收入,較上次配息每位受益人平均每月1,874元息收,本次每月增加442元,成長幅度23.6%。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投資00923、00918、00919,一打開銀行發現配息都已經入帳,他直呼「小小開心,有零用錢可以花了,大家趕緊打開銀行App看看!」

有人不以為然留言「左腳踩右手」、「左左右右」、「這不是左右手理論,這是睪丸理論」、「二代健保謝謝您」、「需要數嗎?兩張加幾百塊零錢啊」、「: 919成分股又能嘎外資了」、「沒賣掉填息完有屁用,還不是跌回來」。

還有人留言「領到了,5萬可以買啥,在線等」、「很多人成本都在20~22,根本沒在意吧,放者配就是賺」、「919填息過了,好爽」、「買越多配越多,不要不信」、「又有更多錢可以投入股市」、「713睡飽數錢沒錯」。

00918大華優利高填息30 ETF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00923群益台灣ESG低碳50 ETF PTT 填息

延伸閱讀

退休夫妻要擁有現金1500萬實在太難了! 專家版本:6至700萬但還是建議要有自己的房子

00919股息進帳…月配定型領2、3萬沒問題! 存股哥:這月加上三檔季配息近4萬元

00939、00940跌夠了沒還能站回發行價? 專家:「量價關係」曝答案

台股兩萬點不敢進場!網籲買00878:靠1招不怕買貴

相關新聞

00919規模破2000億…今年成長破千億! 首季配息0.66元填息僅花兩日

2024三月一張配息:660元,花費2日完成填息 年化殖利率約10%...

00939、00940是否還該持有…會下市嗎? 他:破發非個人判斷續抱與否的重點

最近看到了許多人對00939及00940破發都感到憂心忡忡,因此開始討論要不要賣股甚至開始懷疑有可能會下市,這篇小弱肌就來和大家討論破發有這麼嚴重嗎?

00934回檔至18元左右…怕大盤下跌要「先賣再買回」? 專家:不需要換股

去年認購的00934本來一度接近20塊,最近回到18塊左右,感覺目前股市不太穩,後面可能還會跌,是不是先賣一趟之後再買回?或是轉去其它新發行的ETF?

00878、台積電、統一(1216)長期投資該選誰? 專家:小資族要領高股息以這檔為宜

長線投資,只要方向對了,投資就容易成功,以股市來說,不管是投資個股或者持有大量股票的ETF,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大家定期定額也是為了享受「零存整付」股市複利,所以這次就來幫大家回測十年績效,利用幾個例子來確認可行性吧!

歷屆520後一個月有67%上漲機率…綠能產業隨政策加持! 00923、00922搶先趨

隨著520時間不到一個月,市場紛紛期待520行情的啟動,根據統計,歷屆總統520就職後台股表現,隔天和往後一個月平均都有約67%的上漲機率。

晚10年買雙B先開國產車…價差投資00929跟金融股會如何? 存股達人:差別月領3至6萬元!

最近與喜歡雙B的好友聊車與投資,印象中他都是雙B代步,資產實力不弱,每月應該可以買不少張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