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4近期最為之一亮ETF…搭00878、00919更能擴大覆蓋範圍! 專家:真要挑剔有這2缺點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有讀者希望我聊聊即將募集的00944,這檔名為「野村趨勢動能高息」的高股息ETF。

先講結論,這檔ETF如果用一句話解釋,它買的是一籃子「高股息中的強勢股」,這是和傳統高股息ETF最大的不同之處。

另外,它確實是有幾項令人耳目一新的特質值得關注:

1.這檔ETF的選股策略並不是圍繞在成長股或價值股,而是依據「股價動能」,也就是強勢股來挑股票。

00944強勢股的定義是距離過去一年高點越近,代表越強勢,在未來6-12個月續強機率越高。由於強勢股助漲抗跌的特性,也使得這檔ETF在回測數據上表現也非常搶眼。

2.現在我們最擔心的就是高股息ETF買來買去總是那些股票,不過944這檔ETF由於範圍擴大到台股前300大,加上編制規則也有比較大的差異,所以和當前主流高股息ETF的成分股重疊度極低,普遍不到50%。

3.目前大部分高股息ETF前5大成分股,合計比重普遍都落在25~30%之間,雖然已經比市值型ETF低很多,但還是有單一個股影響力過高的疑慮。

不過這檔00944前5大成分股合計不到15%,第1大成分股占比甚至不到3%,看起來是相對分散的組合,比較不用擔心單一檔個股帶崩ETF的情況。

坦白說,我認為這檔ETF算是近期比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品,不過我建議,真的不要把它當高股息ETF來看,而是該把它當成「強勢股x高股息」,因為它無論在編制規則、或是成分股上,確實都跟當前主流高息ETF有點不同。

也因為以上特質,我認為它搭配一般人熟悉的0056、00878、00919等,不僅能擴大台股覆蓋範圍,也有機會達成進一步降低整體波動度、或墊高年化報酬等綜效。

真要挑剔,我覺得就2點比較可惜,1是發行價如果能便宜5塊錢,換成是10元那更好;2是這個944,諧音念起來似乎不太吉祥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我上半年最期待的高息ETF新品。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00944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月配息

延伸閱讀

存股能節稅方法有5種!律師:出借股票和除權息前賣出

房屋轉增貸…領多少繳多少! 醫師分享實際經驗:也稱理財型房貸

00939、00940跌夠了沒還能站回發行價? 專家:「量價關係」曝答案

因為這「6原因」所以超愛ETF! 專家:海底撈針不如買下大海

相關新聞

00919規模破2000億…今年成長破千億! 首季配息0.66元填息僅花兩日

2024三月一張配息:660元,花費2日完成填息 年化殖利率約10%...

00939、00940是否還該持有…會下市嗎? 他:破發非個人判斷續抱與否的重點

最近看到了許多人對00939及00940破發都感到憂心忡忡,因此開始討論要不要賣股甚至開始懷疑有可能會下市,這篇小弱肌就來和大家討論破發有這麼嚴重嗎?

00934回檔至18元左右…怕大盤下跌要「先賣再買回」? 專家:不需要換股

去年認購的00934本來一度接近20塊,最近回到18塊左右,感覺目前股市不太穩,後面可能還會跌,是不是先賣一趟之後再買回?或是轉去其它新發行的ETF?

00878、台積電、統一(1216)長期投資該選誰? 專家:小資族要領高股息以這檔為宜

長線投資,只要方向對了,投資就容易成功,以股市來說,不管是投資個股或者持有大量股票的ETF,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大家定期定額也是為了享受「零存整付」股市複利,所以這次就來幫大家回測十年績效,利用幾個例子來確認可行性吧!

歷屆520後一個月有67%上漲機率…綠能產業隨政策加持! 00923、00922搶先趨

隨著520時間不到一個月,市場紛紛期待520行情的啟動,根據統計,歷屆總統520就職後台股表現,隔天和往後一個月平均都有約67%的上漲機率。

晚10年買雙B先開國產車…價差投資00929跟金融股會如何? 存股達人:差別月領3至6萬元!

最近與喜歡雙B的好友聊車與投資,印象中他都是雙B代步,資產實力不弱,每月應該可以買不少張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