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周三起2天全台有雨 氣溫一路下滑最低20度

西門町熊一燒肉大火!當下顧客正用餐 排煙管整根燃燒救出6人

特斯拉排除「登陸」障礙 美股盤前飆漲10%

00940早就開買所以沒得賺?網看不下去曝數據:別再陰謀論

網友討論00940。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網友討論00940。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00940引爆全台申購潮,搶買ETF已成為台灣顯學。PTT網友質疑,「元大證券早就開買00940」,不過有網友分析,完全看不出來10萬餘張的買量是元大的自營部門買進,看不出來元大自營跟元大投信聯合起來,先佈倉買低再賣高來割00940的認購投資人,呼籲大家端正視聽、減少陰謀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質疑「元大證券早就開買00940」,他認為,「以長榮為例,某自營部在一個月期間內買進長榮,均價150元 : 某ETF在近10日內由集中市場買賣轉倉至ETF,ETF買進均價170元,這1張2萬元的價差誰賺走?原本豆腐軍想賺得這個價差誰賺走?當然是自營部」。

另一名網友不以為然,並表示,長榮於3/13~3/26共10個交易日的元大買進量 103521張,賣出量98098張是由元大全台灣148個分點的成交總量,而元大總公司是共買進 34960張,賣出34194張,至於另外這147個分點是類似這種的元大永和、元大大里、元大北桃園、元大鳳山等這種小分點,共貢獻了68561張的買量跟63904張的賣量。

該網友表示,完全看不出來這10萬餘張的買量是元大的自營部門買進的,而且這也不是買超量,原po給的這10天的統計量,就是全台灣元大共148個分點的累積買賣量,包含一堆當沖量、散戶短進短出操作的量,從這邊是絕對看不出來元大自營跟元大投信聯合起來,先佈倉買低再賣高來割00940的認購投資人。他呼籲,不要對元大有過多陰謀論的猜測,希望大家減少陰謀論。

其他人留言「一堆阿呆在那邊扯些天馬行空的操作」、「不用救那些人了,讓他們相信自己相信的」、「今天那麼努力的拉,很多豆腐仔都解套了吧」、「、那篇文就是證明現在菜雞多」、「就一堆不懂愛裝懂的出來大小聲」、「糕點到了啊,我也不懂那文章可以推成那樣」。

還有人說,「典型的賠錢後不檢討自己判斷,把責任推給投信主力外資黑手,都是他們在作弊搞我,這樣的想法根深柢固,所以整天幻想別人有各種神奇花招能弄,豆腐也不敢吃就在那邊風涼話什麼等著被割,其實想賺得要死又怕東怕西」。

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 ETF PTT 月配息

延伸閱讀

00940出手攔阻!力抗外資大魔王 投信單日大買超238億元

00941追募額度到!最高為195億元 4月1日開放初級市場申購

突破千億元大關!00937B成第12檔「千億元ETF」 再度暫停申購

00878上市抱到現在!鐵粉曝初衷:退休就有被動收入

相關新聞

00919規模破2000億…今年成長破千億! 首季配息0.66元填息僅花兩日

2024三月一張配息:660元,花費2日完成填息 年化殖利率約10%...

00939、00940是否還該持有…會下市嗎? 他:破發非個人判斷續抱與否的重點

最近看到了許多人對00939及00940破發都感到憂心忡忡,因此開始討論要不要賣股甚至開始懷疑有可能會下市,這篇小弱肌就來和大家討論破發有這麼嚴重嗎?

00934回檔至18元左右…怕大盤下跌要「先賣再買回」? 專家:不需要換股

去年認購的00934本來一度接近20塊,最近回到18塊左右,感覺目前股市不太穩,後面可能還會跌,是不是先賣一趟之後再買回?或是轉去其它新發行的ETF?

00878、台積電、統一(1216)長期投資該選誰? 專家:小資族要領高股息以這檔為宜

長線投資,只要方向對了,投資就容易成功,以股市來說,不管是投資個股或者持有大量股票的ETF,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大家定期定額也是為了享受「零存整付」股市複利,所以這次就來幫大家回測十年績效,利用幾個例子來確認可行性吧!

歷屆520後一個月有67%上漲機率…綠能產業隨政策加持! 00923、00922搶先趨

隨著520時間不到一個月,市場紛紛期待520行情的啟動,根據統計,歷屆總統520就職後台股表現,隔天和往後一個月平均都有約67%的上漲機率。

晚10年買雙B先開國產車…價差投資00929跟金融股會如何? 存股達人:差別月領3至6萬元!

最近與喜歡雙B的好友聊車與投資,印象中他都是雙B代步,資產實力不弱,每月應該可以買不少張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