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西門町徒步區驚傳火警 燒肉店隔壁2樓大火…臭味瀰漫

警官帶輪椅母搭火車遭拒!副站長更要求92歲婦「站起來」 台鐵道歉了

00878買了7萬⋯他想全賣改投006208!網勸「都留下」原因曝

網友想買006208。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想買006208。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ETF主要分為高股息及市值型,兩者投資目的不盡相同。有網友每月持續買進000878,目前庫存總市值已達7萬餘元,他考慮將00878賣出改買006208,以利長期投資。不過其他人卻建議他,可以兩者都持有,保留現有的00878股份,接下來改買006208。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從前年開始每月投資3000元買進00878,但他近期認為,長期投資應該買006208,而非高股息ETF,他好奇「我有需要把00878都賣掉全部改投006208嗎?還是就讓原本的繼續放著,開始改買006208呢?」

該網友補充,目前投資的資產共7萬4048元,報酬率已達31.33%,總報酬1萬7633元,他不缺現金流,只是想要存股而已。

其他人則留言「都持有不好嗎?本來就有景氣循環,當高股息飛天妳會好險有存,當大盤飛天妳也會覺得好險有買,這是資產配置沒什麼一定要挑一個」、「878不一定要賣掉啊,等之後有需要錢再賣,直接改定期定額006208」、「我認為原本的放著就好,我是市值型2、高股息1這個比例定期定額,長期下來也都有不錯的損益」。

還有人留言「如果已打定直接採用市值型ETF來長期累積資產及財富,會建議集中,等累積出50萬以上,甚至百萬、300萬以上時,妳將會看到不一樣的景緻,及從中延伸出可能的投資策略」、「不缺錢878就留著,之後開始存6208就好」、「買都買了,就放著,領的股息拿去買6208。反正我退休時終究還是會換一點點高股息的」。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ETF 季配息 市值型

延伸閱讀

突破千億元大關!00937B成第12檔「千億元ETF」 再度暫停申購

00940淨值破發「真的算好事一樁」! 專家:經歷市場震撼教育是比配息更好的收穫

00940早就開買所以沒得賺?網看不下去曝數據:別再陰謀論

台積電(2330)5年內難有競爭對手能超越! 專家「預估股價」:能買這些ETF參與

相關新聞

00919規模破2000億…今年成長破千億! 首季配息0.66元填息僅花兩日

2024三月一張配息:660元,花費2日完成填息 年化殖利率約10%...

00939、00940是否還該持有…會下市嗎? 他:破發非個人判斷續抱與否的重點

最近看到了許多人對00939及00940破發都感到憂心忡忡,因此開始討論要不要賣股甚至開始懷疑有可能會下市,這篇小弱肌就來和大家討論破發有這麼嚴重嗎?

00934回檔至18元左右…怕大盤下跌要「先賣再買回」? 專家:不需要換股

去年認購的00934本來一度接近20塊,最近回到18塊左右,感覺目前股市不太穩,後面可能還會跌,是不是先賣一趟之後再買回?或是轉去其它新發行的ETF?

00878、台積電、統一(1216)長期投資該選誰? 專家:小資族要領高股息以這檔為宜

長線投資,只要方向對了,投資就容易成功,以股市來說,不管是投資個股或者持有大量股票的ETF,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大家定期定額也是為了享受「零存整付」股市複利,所以這次就來幫大家回測十年績效,利用幾個例子來確認可行性吧!

歷屆520後一個月有67%上漲機率…綠能產業隨政策加持! 00923、00922搶先趨

隨著520時間不到一個月,市場紛紛期待520行情的啟動,根據統計,歷屆總統520就職後台股表現,隔天和往後一個月平均都有約67%的上漲機率。

晚10年買雙B先開國產車…價差投資00929跟金融股會如何? 存股達人:差別月領3至6萬元!

最近與喜歡雙B的好友聊車與投資,印象中他都是雙B代步,資產實力不弱,每月應該可以買不少張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