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重磅快評】賴清德「駭客任務」 刺客漂綠變浩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參選。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參選。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公布3位「刺客聯盟」名單,吳崢、李正皓、曾柏瑜等3位刺客空降新北,「刺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意圖不言可喻,話題人物雞排妹也傳出是口袋名單,讓民進黨自家人炸鍋,不滿徵召刺客竟是黑箱作業,與其說「刺客」,不如說是「駭客」,外界更質疑,政客漂綠難道就會變成「綠巨人浩克」?

民進黨2020年總統初選,賴清德曾公開哀求,「請蔡英文總統要求她的網軍停止攻擊我」,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這一役的切身之痛,更讓賴清德比任何人都知道聲量的重要、網軍的厲害。

民進黨最近號稱籌組「民主大聯盟」,實際是找名嘴、網紅打空戰、當網軍,但整個徵召作業把自家人蒙在鼓裡,不在乎程序正義,民主大聯盟宛如「民主大笑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說,與其找雞排妹,不如徵召東門市場的「豬肉西施」張采婕更在地,中央黨部沒有與在地議員做任何溝通,讓他非常錯愕;還有民進黨立委嘲諷,要找雞排妹參選,何不徵召「樂天女孩」林襄?

刺客聯盟的起手式由吳崢、李正皓在民進黨中央舉行「揭開侯友宜施政真相」記者會,李正皓砲轟侯友宜是新北行人地獄的閻羅王,語不驚人死不休,刺客變駭客,這正是賴清德徵召網紅、名嘴的戰略目的,一手高聲量轟侯不遺餘力、一手藉由打藍向綠營支持者輸誠。

歷史上,荊軻刺秦王固然沒有成功,卻讓秦王從此提心吊膽,惟恐刺殺接二連三,就要重兵嚴防;如今,政治刺客亦然,就算不能刺殺敵人,至少達到擾敵、毀敵的效果。綠營刺客們必定一刺再刺,讓侯友宜疲於奔命,藍軍也必須在新北布重兵防守,綠軍就可以更好整以暇在其他選區攻城掠地,賴清德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過,李正皓過去背景不僅是藍營出身、2020年曾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幫他站台,李正皓甚至曾在政論節目多次砲打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如今搖身一變又「漂綠」成為民進黨首席打侯重砲手,李正皓華麗變色,令人目不暇給。

賴清德找空降部隊,明顯偏重網路聲量、違反在地深耕理念,標準政治炒短線心態,整個作業過程讓許多在地議員毫無頭緒,自家人先變成爆氣浩克,不惜砲打黨中央;民進黨永和區黨部主委莊銘淵憤而請辭,並透露很多黨員想退黨。

賴清德雖然標榜「信賴台灣」,但所作所為都是選舉考量,侯友宜就大酸,「賴清德是零信賴、沒有信賴」;網友也戲稱,不是信賴台灣,是耍賴台灣,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

刺客參選宛如一帖下猛藥的白虎湯,結果可能還沒擴大支持基礎,就先破壞基層信賴,支持者不論是含淚或含恨投票,都不該是民主政治的DNA。

2024大選 民進黨 立委選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排黑條款假投票未過半 反對綠委:貫徹賴清德選舉考量

吳子嘉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1徵兆很弔詭」 曝3黨困境

侯友宜官派前區長涉貪遭綠批黑金 新北議員群起反擊

選罷法修正案為貫徹賴清德意志? 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猛砸錢不等於大力支持花東重建

0403是921隔了25年後最強的地震,主震加上餘震,大家還沒回過神來,23日又發生數百起顯著有感的0403餘震,重創花...

【重磅快評】不甩民意的大法官與在國會胡扯的司法院高官 哀哉司法

血汗司法過勞問題還未能解決,憲法法庭又開啟死刑是否違憲的世紀之辯,從大法官提問的問題聽得出部分大法官為個人理念無視民意所趨;司法院高官在國會殿堂答詢時,對於司法院長是否應隨總統下台一事,回答內容不僅違

【即時短評】西拉雅文化觀光聖地成養雞場?凸顯法令疏漏與荒謬

西拉雅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所在的台南東山吉貝耍部落,因周遭農地將設5座養雞場引發居民抗爭,凸顯「合法不合情」的荒謬及法令上的...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