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研調:ChatGPT帶動生成式AI軟體發展 未來商模瞄準B2B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黃耀漢觀察,ChatGPT熱潮帶動生成式AI市場快速增長,依數據庫業者Pitchbook資...

1490 數位

「ChatGPT到底是炒作還是未來趨勢?」 網友:強到令人害怕

近日PTT八卦版上有鄉民提問「ChatGPT到底是炒作還是未來趨勢?!」引發熱烈討論,在該篇文章中,原PO表示剛好看到知...

1159 數位

更真實蘋果iPhone 15 Pro模樣出爐!靜音鍵「有玄機」、充電孔是Type-C

《聯合新聞網》日前整理出今(2023)年9月蘋果(Apple)將推出的iPhone 15七大亮點,日前大陸一名「抖音主」貼出iPhone 15 Pro外觀影片,發現「靜音按鍵」真的長不一樣了。

11260 數位

AI成功「復活」已故親人!容貌重現、他與奶奶通電話畫面超感人

一名網友透過AI技術將已故的奶奶以虛擬的方式重生,栩栩如生地講出故鄉的方言,並且以相當自然的語調和話語與網友互動,彷彿奶奶仍然還在人世。該網友透過不同的AI工具,重現奶奶的容貌、聲音、說話習慣等,讓人感覺彷彿奶奶「復活」了。

16190 數位

「能永遠在一起!」蒐集過世親人數據 專家曝年底可做出複製機器人

知名科幻美劇《黑鏡(Black Mirror)》中,主角將亡夫在社群媒體上的所有資料上傳到特殊網頁,而網頁上的AI就能模仿亡夫的語氣及說話習慣來跟主角互動...

1609 數位

蘋果、三星、Google三款新機保值度揭曉!「它」二手慘打6折出售

購買新手機時會擔心它不夠保值嗎?外媒引述二手交易平台統計數據,發現上市2個月後,蘋果(Apple)iPhone、三星(Samsung)及Google的Pixel新機中,保值度以...

16281 數位

Sony推出開放式專業監聽耳機MDR-MV1 擁360 Reality Audio空間音訊技術

Sony稍早公布全新開放式專業監聽耳機MDR-MV1,其中納入Sony先前推廣許久的360 Reality Audio空間音訊技術,並且主打近期音樂市場主打空間音訊呈現效果製作時的專業監聽需求,同時也標榜能對應更顯著的空間聽感。

1395 數位

好方便!這家推線上程式碼編輯器 只要建帳號就能免費用

樹莓派基金會 (Raspberry Pi Foundation)近期宣布推出網頁版線上程式碼編輯器,並且以免費形式對外提供使用。

813 數位

PC出貨量今年Q1下滑29% 蘋果Mac系列「更慘」

依照市調機構Canalys、IDC統計數據顯示,PC出貨量在今年第一季出現29%-32.6%之間的跌幅,包含聯想、HP、Dell、蘋果、華碩在內業者的PC出貨量都出現24.1%-45.5%之間下滑情況。

703 數位

YouTube Premium增5功能更方便!可透過iOS「FaceTime」一起看影片

Google稍早針對付費訂閱使用的YouTube Premium服務增加5項新功能,其中包含可讓iPhone、iPad使用者能利用FaceTime的SharePlay功能一同觀看相同YouTube影片。

823 數位

隨時都能玩3A級遊戲!Steam Deck超夯 出貨量破347萬台

市調機構Omdia指出,Valve於2022年開放銷售的Steam Deck總計累積銷售162萬台,而在2023年至今則累積銷售185萬台,成長幅度達14%,總和則累積達347萬台。

2343 數位

對決ChatGPT!阿里巴巴推AI「通義千問」 驕傲喊:像工業革命一樣改變人類生活

先前透露將公布自有大規模自然語言模型之後,阿里巴巴稍早在其2023阿里雲峰會正式公布名為「通義千問」的大規模自然語言模型,同時也強調未來阿里巴巴所有產品都將接入此模型,藉由人工智慧方式帶動更大變革。

726 數位

vivo直向摺疊手機X Flip 4月20日登場!還有vivo Pad 2平板

日前透露將推出採用更大外部顯示螢幕的直向凹折手機X Flip之後,vivo稍早確認將在4月20日晚間7點揭曉新款螢幕可凹折手機,同時也會公布新款平板裝置vivo Pad 2。

1210 數位

蘋果將於印度啟用2家全新Apple Store 擴大在地辦公規模強化投資

蘋果稍早預告將於印度開設兩間全新Apple Store,分別是預計在4月18日於孟買開幕的Apple BKC,以及接續在4月20日於德里開幕的Apple Saket,藉此象徵擴展印度市場。

546 數位

華為連推多款穿戴裝置 同步推出新款隨插即用路由器

華為在稍早於台灣舉辦春季新品發表會接連公布新款穿戴裝置HUAWEI WATCH Ultimate、HUAWEI WATCH Buds、HUAWEI WATCH GT Cyber、FreeBuds 5,以及新款HUAWEI 4G CPE 3路由器。

482 數位

ChatGPT完了?陸政府要推AI管理草案 要符合「這規則」才過關

隨著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盛行,中國政府稍早公布基於人工智慧服務發展擬定法規,其中規定由人工智慧創作文本...

2985 數位

論文槍手被禁了?東京、京都等日本大學名校警告學生不得使用ChatGPT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可以寫程式、進行電子計算、撰寫文章…等功能,可以幫助上班族、學生解決很多問題,但最近多所日本大學卻紛紛祭出 AI 禁令,要求學生不可以利用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幫忙寫功課、寫論文,更不能在考試時使用。

3493 數位

「全球最大電子圖書館」Z-Library捲土重來更狂了!要共享「實體書」

擁有「全球最大電子書圖書館」之稱的 Z-Library(簡稱Z-Lib,前身為BookFinder)是一個盜版電子書庫,在 2022 年 11 月 3 日被美國政府封鎖 Z-Library 的公開網域,同時美國 FBI 聯邦調查局與阿根廷執法機關合作在阿根廷科爾多瓦拘捕了兩名據稱是 Z-Library 主腦的俄羅斯人。

9663 數位

韓媒:三星顯示為iPhone 16開發OLED面板新材料

集微網消息,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顯示將使用其M12材料組用於今年向蘋果供應的iPhone 15系列OLED面板,同時為iPhone 16系列開發M14材料。

444 數位

奶奶突離世…視覺設計師用AI「復活」 聊家常對答如流

有網友用AI技術,讓去世的奶奶和自己重新對話,在網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看後感動不已,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在自欺欺人,甚至是在...

854 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