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鋒面接力影響…雷雨天氣持續到5月初 氣象署警示:中南部今明豪雨轟炸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物價壓力釀生存危機 韓國年輕人開始學習節儉

尚未背負成家壓力的年輕族群,一直以來都是奢侈品消費的主力之一,他們也不吝於上高檔餐廳揮霍金錢,在公共場合炫耀財富,但在通膨高漲的時代,現在韓國年輕人感到迫切的生存危機,開始學習節儉度日。

35 雜誌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鉅亨買基金」總經理:ETF是白飯 基金是炒飯

00919、00940等高股息ETF,掀起資金瘋狗浪,但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台股基金表現其實遠勝ETF。《天下》專訪民營第一大基金公司「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以下是他為投資人解析,挑對台股基金,為何賺比較多?又該如何做基金和ETF的資產配置:

1542 雜誌

FOPLP是面板進軍半導體的契機

面板產業已進入紅海時代,不過若擁有扇出型面板級封裝技術,將可有效運用閒置產能,並跨入半導體業務領域。

74 雜誌

缺水噩夢又來! 水資股不恐慌

全台供水問題近年屢屢躍上新聞版面,在前瞻建設、氣候變遷調適等政策下,各地有更多海淡廠、再生水廠標案釋出,挹注水資源族群營運。

52 雜誌

集團股爆發 鴻海與能率市值衝

神盾集團去年成功跨入ASIC、IP領域,帶動股價、市值翻倍,今年由鴻海、能率、大同集團接棒,其中擁有重電、資產雙題材的大同股價創下30年來新高。

83 雜誌

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先前市場熱門的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一下子掉到九.二六元,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也一下子跌到十三.六二元;投資人惶恐,恐怕台股在兩萬點會出現崩盤重挫走勢。

51 雜誌

站在風口上的營建與資產

輝達、美超微股價重挫後反彈,美國費半指數幾乎回到去年底水準,台灣電子股拉回量能也萎縮進入整理;不過營建、資產、集團、重電、金融股等趁勢而起,只要基期夠低、有獲利及配息佳個股,都有補漲機會。

49 雜誌

第二季進入換股時刻!電子弱而傳產強

台股回測到季線附近後開始醞釀反彈行情,但美國科技股有轉弱疑慮! 美國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也明顯轉為弱勢格局,尤其台積電再上週法說內容看淡今年半導體及晶圓代工成長,使得外資資金持續有撤出電子類股的走勢,另外在AI伺服器相關的廣達(2382)或散熱股的雙鴻(3324)與奇鋐(3017)

53 雜誌

一檔被遺忘的ETF:元大滬深300正2

國人對於投資ETF可說是已到瘋狂地步,尤其是近年來投信大舉推出高息ETF,更讓婆婆媽媽熱情的申購,但有多少人實際去了解過ETF的種類、風險、連結之標的呢?ETF分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境外ETF、期貨ETF,其中台灣主要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而又可以分成三大類,包括槓桿型及反向ETF、國內成分證券ETF、國外成分證券ETF等。而ETF也不是沒有風險,包括了被動式投資風險、流動性風險、市場風險、追蹤誤差風險(折、溢價)、市價波動風險(國外ETF價格無漲跌幅限制、交易時間與境外不一致)

26 雜誌

搭上AI、HPC大商機的潛力股

國際股市於上周集美國FED延後降息及降息次數減少、地緣政治的以伊戰事,及台積電釋出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原估成長10%以上降為10%以下、晶圓代工原估成長20%以上降為15~17%、車電轉為衰退等多重利空,出現天蠶變的崩跌走勢,尤其台股4/19盤中一度跌1010點,收盤跌774點,及4/22國際股市都止跌了,但台股還下跌115.9顯現台股超弱勢,而台股弱勢的原因在(A)嚴重嚴重高估的重電、線纜:華城、中興電、 士電、亞力、大亞、華電、大同、榮電、宏泰、合機幾乎全面跌停板,及高估的AI伺服器(麗臺、南俊、奇鋐、雙鴻)、及無人機、與具題材無業機(佳龍、一銅、矽統)和高本益比股(健策、先進光、高力…)

51 雜誌

大盤重挫反而是隔日沖的好機會

4/19日應該是全臺灣股民永遠會記住的一天,受到以伊衝突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再加上通膨居高不下,美元指數及美債殖利率持續衝高,以及台積電法說會不如預期等三大利空,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超過千點,收盤下殺點,創下史上單日收盤最大跌點。

81 雜誌

旺矽業績挑戰連六年新高

中東局勢的緩解讓油價回檔,有利於通膨降溫,這對美股形成積極影響,四大指數近期均收漲。在台股方面,由於台積電的領軍作用,帶動大盤上漲,市場仍未完全擺脫跌有量、漲沒量的修正格局。因此,現階段講論行情是否已經觸底回升,可能還言之過早。未來將持續關注重要指標股的動向,尤其是Q1財報,密切關注市場對於Google、Amazon等網路科技巨頭的反應。

84 雜誌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3603 雜誌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7951 雜誌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 4狀況快就醫 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

1128 雜誌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

559 雜誌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淨零策略顧問 打造產業永續未來

「客戶要求提出碳足跡報告,怎麼取得認證?」「產品碳排高,怎麼改善?」「減碳需投資設備,錢哪裡來?」為協助企業達成淨零轉型的目標,解答企業應對淨零林林總總的疑問,工研院提供企業從規劃、方案、商機到認證的完整策略顧問服務,為產業擘畫淨零時代的競爭力。

49 雜誌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永續環境 打破線性經濟創高值

全球高喊淨零碳排,須從根本改變產品的生產和使用方式,減少原生物料的開採,盡可能放大再利用材料價值,打破線性經濟的概念,發展循環經濟,讓垃圾變黃金。工研院研發多項循環再利用的技術,不僅減少碳排放,甚至還能發展出高值化產品,協助產業永續轉型。

29 雜誌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低碳製造 助力產業淨零達標

隨著全球對氣候變遷和環境永續的關注日益增強,創新的低碳製造技術不僅能夠協助產業減少碳排放量,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更能提升生產效率,有效利用資源,進而節省能源成本。工研院深入了解產業需求和挑戰,開發出多項低碳製造解決方案,為實現綠色、低碳的未來努力。

32 雜誌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需求使用 集眾人之力邁向淨零

氣候變遷已是本世紀最棘手的難題之一,減碳成為全球運動。但只靠源頭減碳還是不夠,使用端也要同時做出改變,集眾人之力一起減碳,才能加速實現淨零目標。工研院從需求面著手,打造許多節能技術,期望讓需求端與供給端二者達到平衡。

26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