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日本第一舞之城! 郡上舞、手工藝 「岐阜郡上市」中部旅遊首選

岐阜縣郡上市小而美,富有城下町的浪漫風情。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岐阜縣郡上市小而美,富有城下町的浪漫風情。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交通便利,可安排自中部國際機場、富山或小松機場進出。位居其中的「日本第一舞之城」郡上市,富有城下町的浪漫風情、熱血沸騰的郡上舞傳統、多樣化的手工藝體驗等,是前往中部旅遊的首選。

▍必看亮點嚴選 ▍

▲長良川鐵道觀光列車。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長良川鐵道觀光列車。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長良川鐵道觀光列車 

可搭火車飽覽車窗外長良川清流與群山風光,推薦南子寶溫泉站與郡上八幡站之間的路段,車程約30分鐘,單程630日圓。另外,還有今年4月才新推出的美食列車「長良號」,運行於美濃太田站與郡上八幡站之間,乘客在享用道地美味料理同時,還能欣賞沿途風景,大人12,000日圓。

▲食品模型製作體驗。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食品模型製作體驗。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食品模型製作體驗 

郡上市作為全國食品模型製作的起源,市內多處工作坊皆可體驗親手製作食品模型,從傳統的天婦羅到甜點迷你聖代選擇多元,也可製作食品模型吊飾作為紀念品。推薦由150年歷史的町屋改造而成的「模型工房」,不但可在現場參觀職人手藝,還能體驗製作各種食品模型,1次800日圓起。

▲郡上八幡博物館 。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郡上八幡博物館 。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郡上八幡博物館 

博物館內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郡上舞的演出,一場表演可接待80位旅客,另外館內也有展示區介紹許多關於郡上市的歷史、傳統文化及在地特色,是認識郡上市的最佳途徑。推薦在參觀完博物館後可到周邊,充滿歷史風情的郡上城下町散策品嘗美食。20人以上團體,高中生以上420日圓、國中小學生250日圓,附設停車場,且3小時內可免費停車。 

▲牧歌之里休閒農場 。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牧歌之里休閒農場 。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牧歌之里休閒農場 

牧歌之里5月上旬~中旬可賞鬱金香、6月下旬~8月上旬有薰衣草田,可搭乘遊園列車欣賞風景,還能與動物們近距離互動或參加各種DIY體驗,冬季時期也會推出多樣戲雪活動的方案,相當適合親子同遊。門票夏季670日圓起(含門票+園內列車),冬季650日圓起(含門票+雪上甜甜圈),可免費停車。另有專為團客推出的午餐菜單,包含入門票及遊園列車只要1850日圓起。

▲郡上舞祭典。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郡上舞祭典。 圖:向日遊顧問公司/提供

郡上舞祭典 

郡上舞與山形縣「花笠舞」、德島縣「阿波舞」並稱日本三大民謠舞蹈,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是日本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今年7/9~9/3期間每天晚上會有10種舞蹈在町內各處輪番登場,其中8/13~8/16連續四天的「通宵舞」,大家一路從晚上舞到早晨,是祭典的最大高潮。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機場 觀光

延伸閱讀

高鐵延伸能振興地方經濟?看日本九州與北陸的經驗

路透社:三星西安半導體工廠、東芝日本半導體工廠恢復正常生產

不用相看兩瞪眼!日本疫情延燒 離婚調解擬採視訊方式

日本全境25日才逾6萬例 26日增逾7萬例再創新高

相關新聞

風靡亞洲的「吉伊卡哇」開首間拉麵店了!地點、口味與周邊一次看

位於名古屋(名古屋パルコ 西館7階)近日迎來了一場盛大的拉麵店開幕了!吸引了大量粉絲前來朝聖全亞洲首間的「吉伊卡哇拉麵店」。一起來看看口味與周邊吧。

48小時深度旅遊! 名古屋玩到豐橋車站 滿滿豐川稻荷白狐、空中花園眺望名古屋市景

跟著 YUMEKO 於 2024-03-0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名古屋電視塔、Toyokawa Inari (Myōgon-ji Temple)、3-chōme-118 Ekimae Ōdōri。 名古屋近郊景點48小時深度旅遊

直飛「秋田美人」故鄉! 好水好米釀好酒 城下町建築群歷史懷古

雪紛飛,白了秋田的山頭與原野,待冬去春來,消融積雪將化作潺潺流水,再湧出滋潤大地,生養萬物。有道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日本東北秋田縣正是文人墨客筆下「秋田美人」的故鄉,人們都說這兒的水好,從鳥海山、白神山地、奧羽山脈等名山匯流的湧水,孕育好米、釀得好酒,所以能養成身材姣好、皮膚白皙的秋田美人。

不只有河津櫻!在靜岡伊豆感受「寒櫻」綻放的早春魅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靜岡伊豆不只有河津櫻,還有早開櫻花品種「寒櫻」!迎接早春,1/20為一年之中最冷的節氣「大寒」。栽植在 NEW YORK LAMP MUSEUM&FLOWER GARDEN 的

日本佐渡島夢幻二日巡禮! 體驗神隱少女「盆舟」 尋找宮崎駿眼中的世界

跟著 施宛兒 waner 於 2023-12-0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新潟港万代島フェリーターミナル ウィラーエクスプレス発着場、佐渡|快適なプライベートホテル Lake Front House Aozora、迴轉壽司 弁慶 佐渡本店。 來佐渡島尋找宮崎駿眼中的世界吧!

邊玩邊欣賞富士山!富士急樂園全新設施「ZOKKON」體驗飆車的快感

爽快感Max的重機型雲霄飛車在今年的夏天正式登場,是富士急樂園睽違了12年的全新大型遊樂設施,主打的就是一個飆車的爽感,以重機為造型設計,讓遊玩者手能夠抓在握把上,就好像是自己在騎一樣,給人滿滿的科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