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全韓國追櫻花!從首爾、釜山、大邱到慶州‧必訪的櫻花慶典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2023韓國櫻花季來了,今年隨著氣溫比往年升高,櫻花開花時期也預計提前4天到7天左右。櫻花最早盛開的濟州島,預計在3月20日左右起登場,首爾預計在4月2日左右上演。韓國從北到南有哪些知名的櫻花慶典、值得前往參與花之饗宴?台灣目前有哪些航班可以直飛韓國?讓我們追櫻去吧!

2023韓國櫻花季來了,今年由於氣溫升高,櫻花開花時期也預計提前4天到7天左右;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2023韓國櫻花季來了,今年由於氣溫升高,櫻花開花時期也預計提前4天到7天左右;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櫻花開花期預測

根據往年的統計,通常可在櫻花開花一週後,看到最為壯觀的盛開景色。計畫前來韓國欣賞美麗櫻花的旅客,可參考開花期預測。

2023韓國櫻花開花預測;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2023韓國櫻花開花預測;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濟州島:3月20日

釜山:3月24日

全州 (全羅北道):3月29日

江陵 (江原道):3月30日

首爾:4月2號

春川(江原道):4月4日

※以上開花預測期可能會因天氣而有所變化,僅供參考。資料來源:氣象局、K-Weather

汝矣島櫻花節,是首爾最盛大的櫻花慶典,以大型表演活動為號召;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汝矣島櫻花節,是首爾最盛大的櫻花慶典,以大型表演活動為號召;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從3月下旬開始,韓國的櫻花就會從最南端的濟州島一路向北綻放,化身超夢幻的粉白世界。前往韓國賞櫻伴隨多樣選擇,例如欣賞有最大花瓣的原生種「濟州大櫻花」、體驗結合軍隊藝術表演的世界最大櫻花節「鎮海軍港節」、還可以瘋玩遊樂設施一天後再欣賞「大邱E-world」的夜櫻,另外在開滿櫻花的首爾漢江公園、南山公園等知名景點,野餐享用炸雞啤酒、兜風騎單車也深受國內外賞櫻民眾的喜愛。

首爾汝矣島櫻花節

汝矣島漢江公園是熱門的韓劇取景地,也是市民休憩場所,每年4月舉辦的矣島櫻花節,是首爾最盛大的櫻花慶典,以大型表演活動為號召,和美食與手工市集為賣點,長達1.7公里的櫻花隧道,同時還可欣賞盛開的杜鵑花等各種春季花卉。

鎮海最具代表性的慶和站800公尺櫻花盛放的鐵路;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鎮海最具代表性的慶和站800公尺櫻花盛放的鐵路;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鎮海軍港節

4月的鎮海市區是櫻花天地,既有夢幻的粉白櫻花隧道,還有滿開後整朵落下的浪漫花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數餘左川長約1.5公里櫻花夾道的溪流,以及慶和站800公尺櫻花盛放的鐵路。而能開車兜風賞櫻的安民嶺十里櫻花路,也是知名賞櫻勝地。若登上帝皇山公園山頂的鎮海塔俯瞰鎮海市區,還能以中原圓環為中心,將百年近代建築與櫻花互相烘托,猶如一幅寧靜淡雅畫卷般的風景盡收眼底。

於軍港都市一起同樂,世界最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每年定期於3月底4月初的櫻花季舉行。屆時中原圓環將有前夜祭、八道風物市場、藝術文化表演等主要活動,北原圓環則有向李忠武公(李舜臣將軍)獻茶獻花、追慕大祭、勝戰隊伍遊行等。此外,慶典期間還會舉辦呈現軍港特色的「軍樂儀隊慶典」,這也是只有在軍港節期間才能看到的軍隊藝術表演,由軍樂隊與儀隊帶來整齊劃一又帥氣,充滿力與美的進行曲表演。最重要的是,海軍基地內還有與基地一起歷經百年歲月的大櫻花樹,想盡情欣賞他們盛放的美麗姿態,一定要把握住這一年一度的機會。鎮海鄰近釜山,從釜山搭乘巴士,大約70~100分鐘。

大邱E WORLD星光櫻花節為全韓國唯一的夜櫻慶典;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大邱E WORLD星光櫻花節為全韓國唯一的夜櫻慶典;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大邱E WORLD星光櫻花節

大邱E WORLD星光櫻花節為全韓國唯一的夜櫻慶典。慶典結合櫻花季與燈節,不論白天黑夜皆有動人美景為其一大特徵。作為全韓國最先舉行的櫻花季活動,星光櫻花節以擁有比首爾汝矣島輪中路多3倍櫻花樹的頭流山一帶為中心,進行一連串的活動。如同幼童拳頭大的櫻花,在E WORLD夜間的照明妝點下,變得五彩繽紛,呈現如夢似幻的氛圍。漫步其中,彷彿來到新世界。此外,慶典不僅將以830萬個LED燈裝飾整個E WORLD園區,遊樂園中的每條街道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街頭表演、豐富的體驗活動、粉紅市集等,讓人目不暇給。

=慶州櫻花馬拉松是在普門湖一帶延伸的路線;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慶州櫻花馬拉松是在普門湖一帶延伸的路線;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慶州櫻花節及馬拉松

慶州櫻花節約每年4月初,普門旅遊區、大陵園、瞻星台、東宮和月池,都可以盡情享受鮮花盛宴、慶典盛宴,活動包括開幕演出、櫻花街頭表演、櫻花運動會、各種體驗(許願傳遞、新羅大鐘敲鐘、新羅福等)。第30屆慶州櫻花馬拉松將於4月1日舉辦,是在普門湖一帶延伸的路線,在馬拉松愛好者中屬於高人氣的賽事。

加波島最具特色的便是於每年3~5月所舉辦的綠色麥田慶典;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加波島最具特色的便是於每年3~5月所舉辦的綠色麥田慶典;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賞櫻秘境:濟州加波島

如果想探訪一般外國遊客比較少前往的賞櫻秘境,例如濟州加波島、論山塔亭湖、慶州皇龍院等也都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熱點。

濟州島周圍有許多小島環繞,近來以加波島最為人所知。加波島最具特色的便是於每年3~5月所舉辦的綠色麥田慶典,一整片綠色大麥在海風中搖曳的畫面令人感動,綠色大麥冰淇淋是這裡的限定特色美食。要從濟州前往加波島,必須先前往位於西歸浦市大靜邑下摹里的雲津港搭乘渡輪。為了要在短時間內完整遊覽加波島美景,建議可以租借自行車環島一圈。

台灣直飛韓國的航空公司航班 (截至3月)

韓國航班增班、增加航點暢遊韓國更便利

把握花期到全韓各地追櫻花,選擇最靠近的機場進出韓國簡單又方便,台灣旅客前往韓國,除了仁川、金浦機場等首都圈航線之外,襄陽(江原道)、大邱、金海(釜山)、濟州等韓國地方機場都已陸續復航增班,清州(忠清北道)、務安(全羅南道)機場也計畫復航中,旅客們可以直接飛往心之所向的賞櫻城市,輕鬆省下交通時間、相當便利。

韓國首爾馬路旁成為夢幻的粉白櫻花隧道;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首爾馬路旁成為夢幻的粉白櫻花隧道;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迎接賞櫻潮「韓國超展開」抽獎再加碼

為了歡迎旅客回歸,韓國觀光公社特別攜手10大航空公司、25家旅行社與OTA業者,共同推出「韓國超展開」活動,送出摺疊手機、藍牙耳機,再加碼韓國來回機票、行李箱等好禮。台灣旅客暢遊韓國的同時,只要到活動官網進行「登錄」這個小動作,就有機會幸運中獎、帶走好禮!

「韓國超展開」月月抽大獎,前二波活動已經送出多樣獎項,目前已進入最後倒數的第三波登錄機會,本輪將大手筆送出韓國來回機票、摺疊手機、藍牙耳機、Kingdom Friends行李箱等好禮,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5日期間出發韓國、尚未完成登錄的旅客,敬請把握3月26日前最後登錄機會。

除了『月月抽大獎』之外,「韓國超展開」還有『驚喜戳戳樂』天天加碼送,『分享活動』免費喝下午茶等好康活動。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韓國超展開」活動網站。

【延伸閱讀】

濟州島7個不可錯過的櫻花勝地|韓國最早盛開的櫻花!一起迎接濟州的粉紅盛典

跟著小S嗨玩韓國 變裝王后娘娘.高校生、懷念美食通通嚐遍

5個被CNN評為「被低估的亞洲地區」!墾丁、日本日光、韓國群山都上榜

===================

撰文/方雯玲 Wenling Fang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10657

延伸閱讀

三芝櫻花季登場 賞櫻健行、農遊樂還有和服體驗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季開跑 天穩定花況開五成

經典賽/韓國兵敗東京 KBO正式道歉:虛心接受各種譴責

一口炫一瓶!韓國超商「春植小牛奶」上架萌翻,超迷你容量加可愛包裝,粉絲必買單

相關新聞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韓國麥當勞上大分!特邀「Kakao Friends 春植」推新品「金黃地瓜條」 專屬爆萌包裝狂洗版

又犯規了!韓國麥當勞獨家新包裝登場,這次請到了國民偶像Kakao Friends中的可愛「春植」,化身麥當勞店員印在專屬包裝上,只要是Kakao鐵粉看到都會尖叫。還有全新「金黃地瓜條」正式開...

化身韓國公主一日遊! 景福宮韓服推薦、鬼怪紅豆剉冰、米其林豬肉湯飯必嚐

跟著 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어니언 안국점、해와달 한복(日月韩服)、興禮門。 韓國的景福宮算是所有旅人必去的熱門打卡點之一,大家最想做的就是韓服體驗啦!個人體驗過三間,選出最喜歡的一間推薦給大家!還有獲選2024年首爾米其林的豬肉湯飯、《鬼怪》拍攝地~一起來瞧瞧吧🤩

2024韓國旅遊必去!水原「星空圖書館2.0」探索首爾周邊魅力無限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愛寶樂園、韓國民俗村、큰마당감자탕。 當你踏上韓國的土地,往往會立即被首爾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但其實除了首爾市中心外,韓國還有許多富有魅力的地方等待著你的探索!在這個遊記中,我們將帶大家探索首爾附近的京畿道龍仁市和水原市,這兩個城市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迷人的風景,還有許多獨特的美食和娛樂場所等著你發現,尤其是近期有越來越多新的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這片韓國的魅力之地吧!

這個size太瘋狂!連鎖速食「比臉大炸豬排堡」爆紅洗版 漢堡麵包竟成點綴

肉控會愛爆!韓國連鎖速食「LOTTERIA」自2月底開賣衝擊視覺的「大王炸豬排堡」掀起打卡風潮,主打話題度超高的「比臉大韓式炸豬排」,上面的漢堡麵包在對比之下顯得迷你可愛,不少人看到都直呼「這個size也太瘋狂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