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台中市生育津貼多1倍 育兒津貼增加

公設民營北屯平德托嬰中心
公設民營北屯平德托嬰中心

台中市體貼家長養兒育女的辛勞,盧市長去年起把10年未調整的生育津貼,一口氣加碼一倍,每胎補助2萬;今年起,包括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取消所得稅稅率20%的排富限制。

中市府結合中央,從出生照顧到學齡前,「增加托育補助」、「提高育兒津貼」、「就學費用再降低」,組合成「平價生養」大禮包,讓爸媽超有感。

幼兒送托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補助金額從每月4,000元加碼到5,500元,而台中公托每月費用7,000元,換算下來家長每月只要負擔1,500元,公托收費是全國最低。

註:公托包含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親子館包含親子館與托育資源中心、公幼包含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
註:公托包含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親子館包含親子館與托育資源中心、公幼包含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

育兒津貼從原本的第一胎每月3,500元提升至5,000元,取消排富門檻,全市共9萬人可申領。此外,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就學補助,原只補助念幼兒園的幼生,現擴及沒就學的孩童,符合條件的家庭,可向幼兒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申請。

社會局指出,市府體貼新手爸媽,可申請一年6次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提供照顧諮詢,包括嬰兒洗澡、副食品製作,還有如何與嬰兒溝通,減輕初照顧嬰幼兒的挫折和壓力。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