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逗陣養小孩

111年11月啟用的公設民營北屯平德托嬰中心,
可收托70名孩子,為台中市最大的公托。
111年11月啟用的公設民營北屯平德托嬰中心, 可收托70名孩子,為台中市最大的公托。

提供更完善育兒環境,除了擴大津貼補助外,更重要是,

市府持續「公托公幼倍增」政策,逐步完成「區區親子館」目標;

市府更首創全國設立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

打造幸福生養的城市。

公托公幼再倍增 親子館以每區設立為目標

台中市「公托公幼倍增」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要政策,107年市長上任之初,全市僅有5家公托,推動至今全市已達34家公托。社會局指出,未來將持續設置,目標是達到60家公托。

公幼部分,「公幼倍增」政策第一任任期達成率達119%,至111學年度已增加214班。幼兒園收3歲以上的幼兒,但2至3歲幼兒「幼幼專班」供不應求,107年「幼幼專班」僅6班收72人,111學年度上學期,增加到79班,可招收1,189名2至3歲幼兒。

北屯廍子子非營利幼兒園
北屯廍子子非營利幼兒園

此外,台中市各地設有親子館(大親子館)以及托育資源中心(小親子館),總計全市共22處提供免費親子活動、課程和遊戲區、教玩具和圖書借閱等服務,0到6歲的孩子,由照顧者預約即可入館。有故事繪本、DIY手作、大肢體動作等課程,不必苦惱該去哪遛小孩。未來將持續藉由「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據點」(大小親子館)雙軌設置方式,預計於115年前布建30處(29區)大小親子館,逐步達成區區親子館之目標。

北區親子館
北區親子館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