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268: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示意圖(ingimage)
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示意圖(ingimage)

造物主創造的世界萬物都是很有用的,有些東西看似沒有用,那不是因為它們沒有用,而是我們人太笨,不知道他們的用處。就像早年煉油科技尚未出現時,地下的原油被人類認為是一無用處的廢物,可是現在哪個地方發現地下有豐富石油,那還得了,舉國歡騰,世界矚目。

萬物都有用

當科技愈發達,人變得更聰明時,我們就愈會瞭解「造物主創造的世界萬物都是很有用的」這句話的道理了。

同理,造物主創造的每一個人也都是很有用的。有些人看起來似乎沒有甚麼大用,那不是因為他沒有用,而是因為我們太笨,不知道那個人的大用處在哪裡。

大家都知道推土機及起重機的偉大用處。一部推土機推土的量,相當於一千個工兵鏟土的量。現在的大工程如果沒有推土機及起重機,那真是不知道是個甚麼樣的光景。

發明推土機及起重機的雷多諾先生,小時候讀書很差很笨,同學給他起了個外號叫「超級大笨蛋」。老師也寫信給他爸爸,說你的孩子不適合唸書。但是這個超級大笨蛋卻發明了超級有用的東西。

不要放棄孩子

大發明家愛迪生,小學成績很差,經常最後一名。老師批評他是笨蛋,更帶他去醫生那兒檢查。醫生說:「愛迪生頭型不好,所以中間的腦漿也不好。」但是愛迪生一生發明無數,有專利權的就有一千三百多種。

雷多諾及愛迪生都是很有用的孩子,但是他們的父母、老師、同學,甚至他自己,可能都不知他能有甚麼用。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深切的認知,我們都是很有用的,除了自己不要自暴自棄放棄自己外。每一個父母或老師也不要輕易的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或學生,因為他們都會很有用,讓我一起努力來發現他們的偉大用處吧!

(本文與台灣醒報同步刊登)

王建煊

延伸閱讀

要把陳水扁抓回去關嗎?法務部長最新回應了

王建煊稱當選總統槍決死刑犯 綠委酸先煩惱連署門檻

王建煊:選上第一年和對岸談判統一、蓋萬戶老人安養

王建煊參選理想高 專家:社會應重視

相關新聞

廖元豪/聯合政府的藍白拖

明明大多數民意都期待政黨輪替,為什麼賴清德還能老神在在?為什麼民進黨在施政與政治人物品德上連番出包,卻似乎吃定多數民意根...

陳立恆/AI的奧本海默時刻之後…

「我們必須讓政客們明白,這不是一種新武器,而是一個新世界。」

廖元豪/空的認知戰,實的選戰

近年來民進黨政府與支持者一直喊「認知作戰」。一方面抨擊對岸用一切方法影響台灣民心,同時更指控國內眾多人士都是中共認知戰的...

辛翠玲/沙烏地阿拉伯的猶豫

金磚擴容是去年的國際大事。由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及南非組成的金磚,在去年八月的南非峰會期間,一口氣邀請沙烏地阿拉伯、...

葉銀華/注意高股息ETF 2種反噬效應

近來國人瘋狂購買高股息以及搭配投資策略、配息頻率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使高股息ETF規模不僅已破兆元大關,亦持續快...

闕志克/比亞迪登頂電動車霸主的創新力

比亞迪二○二三年新能源車(包括純電池驅動和混合動力)產量超過三百萬輛,連續第二年超越特斯拉,而且第四季的純電動車產量也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