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社群「天涯社區」卡關資金 創辦人:不放棄重啟

中國網路社群「天涯社區」在4月暫停營運,創辦人之一邢明首次對外回應指出,營運卡關在資金問題,不過沒有放棄重啟。(取材自天下網商/視覺中國圖)
中國網路社群「天涯社區」在4月暫停營運,創辦人之一邢明首次對外回應指出,營運卡關在資金問題,不過沒有放棄重啟。(取材自天下網商/視覺中國圖)

中國網路社群「天涯社區」在4月暫停營運,創辦人之一邢明首次對外回應指出,營運卡關在資金問題,不過沒有放棄重啟;不會丟失數據,將盡力保留使用者發過的文章、評論等。

據IT之家等媒體報導,邢明27日在社交平台上首度回應天涯社區暫停營運等相關事宜。邢明說,資金問題導致暫時停擺,不過沒有放棄恢復網站;天涯社區的數據不會丟失,「會盡力保留網友們在天涯上發過的帖子、博文和神帖」。

天涯社區另一名創辦人宋錚先前發起「七天七夜,重啟天涯」直播活動,希望透過直播帶貨籌集人民幣300萬元(約新台幣1300萬元)支付電信機房費用,獲得網友和前員工熱烈響應。

邢明坦言,原想低調地休整一段時間,籌集到資金後再恢復,沒想到網友如此熱情,這是一種激勵;同時也感到自責,沒有為大家維護好平台,「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沒有想過放棄」。

邢明強調,將把數據的恢復與保存放在第一位,會與政府、電信合作溝通,確保網友們的回憶能夠被留存下來。

天涯社區成立於1999年,以「全球華人網上家園」為定位,一度是中國頭號網路論壇,深具網路影響力。今年4月25日起,天涯論壇未再提供網友造訪,讓許多老用戶感到惋惜。

天涯社區官方微博27日發布公告說明暫停營運原因。

公告表示,由於資金流動性困難,這幾年累計拖欠電信IDC費用已到無法協商狀態,加上發現平台技術問題需要改進,進行技術升級、數據重構及產品瘦身等,這將可大幅降低電信費用及優化用戶體驗,才有利於後續發展,因此暫停訪問服務。

公告強調,上億使用者在天涯社區留下海量原創內容、互動數據、社交關係以及人生軌跡,用戶數據資產安全必須高度重視,這方面最近已獲有關政府部門及電信營運商大力支持。「重啟天涯」活動得到廣泛關注,「我們將全力支持該項活動,同時我們也在多方籌措資金,全力重啟天涯」。

直播 社交

延伸閱讀

經營危機?關了?陸網路平台 「天涯社區」無法進入 網掀悼念潮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