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爭議續延燒!前國泰空姐爆料歧視無獨有偶:和陸客溝通「靠台灣人」

國泰航空空服員在機上嘲諷不會說英語的陸客引發爭議,見此,一位自稱「前國泰空姐」網友便發文爆料,透露國泰航空的內幕消息。圖為國泰航空香港機場櫃檯資料照,與這起事件無關。路透
國泰航空空服員在機上嘲諷不會說英語的陸客引發爭議,見此,一位自稱「前國泰空姐」網友便發文爆料,透露國泰航空的內幕消息。圖為國泰航空香港機場櫃檯資料照,與這起事件無關。路透

近日國泰航空空服員在機上譏弄、嘲諷「不會說英語的陸客」引發爭議,儘管公司火速開除三位空服員,並數度對此做出道歉,卻仍未平息陸人怒火。「歧視菜英文」相關話題在陸網延燒之際,一位自稱「前國泰空姐」網友便發文爆料,透露國泰航空的內幕消息。前空姐表示,國泰航空對陸客的歧視儼然成了一種「企業文化」,同時她也指出,為了和大陸乘客溝通,國泰航空「寧願」招攬台灣人,也不願招攬陸人。

一位自稱前國泰空姐的網友在小紅書上發文爆料,並附上一張身穿國泰航空制服的照片,表示自己曾經在2008-2009年間入職國泰航空;而作為曾任職一年的「前國泰空服員」,她對網上流傳的「歧視陸客錄音」一點也不驚訝,甚至對現在才爆出這則新聞感到意外,「怎麼現在才被大家知道國泰航空歧視大陸乘客的傳統」。

這位前空姐指出,自己之前飛過的每一個航班,只要有大陸乘客,廚房裡必有嘲笑的言語,她繪聲繪影的描述,儘管這些前同事都知道她是大陸人,卻仍會當著她的面鄙視、陰陽怪氣嘲笑陸客。前空姐接連發文,透露不少國泰航空的「內幕消息」,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學校和國泰有合作專案,才有進入國泰實習一年的機會,但在實習期間不能享有和其他空服員相同的待遇,不但沒有升職機會,更被明確告知不能加入工會,按照正常薪酬體系拿薪資。

而對於「普通話」爭議,其他網友紛紛提問「那麼多大陸乘客坐國泰飛機,國泰怎麼跟他們溝通」、「國泰空姐真的聽不懂中文嗎」,前空姐也解釋道,國泰空姐絕對聽得懂「普通話」,在她任職期間,國泰的上崗培訓中甚至要通過「普通話考試」,需具備基本的普通話聽說訓練才能上崗,所以「那些說聽不懂普通話所以不搭理乘客的完全就是撒謊」。

前空姐更指出,雖然國泰不願意招攬陸人,甚至對陸人感到歧視、不滿,卻仍需要和陸客溝通,所以國泰航空會招攬「台灣人」作為空服員;只是這點令她感到無奈與不值:「這就是國泰,他們願意招台灣人當正式員工、願意招馬來西亞人菲律賓人當正式員工,同工同酬,但是他們不願意招大陸人」。

國泰航空 空姐 空服員 陸客

延伸閱讀

ㄈㄈ尺、洋腸與臭婊子:歧視語言下的自卑、恐懼與失語症

歧視事件引發眾怒後 傳國泰空服員突然會說中文了

空服員歧視風波 國泰航空開除3人、4度道歉

有隱情?港媒:國泰空服員工會發信痛心「不實指控」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