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甦 陸企註冊愈5千萬戶

中國大陸積極推進經濟疫後復甦,據大陸國家市監總局近日召開記者會上公布,截至去年底,全大陸登記在冊企業達5282.6萬戶,破5000萬大關,另有個體工商戶1.15億戶。大陸市監總局表示,將採取更多項措施,為企業發展營造更優市場環境,並最大程度、最大範圍讓個體工商戶享受到政策紅利。

為營造更優市場環境,大陸市監總局註冊局局長任端平首先表示,在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推出後,相關細則將申請類、審核類、通知類文書壓減近一半,取消了6項證明材料,顯著降低了市場主體辦事成本。

他說,條例實施一年多來,進一步釋放了穩定市場主體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的積極政策信號,今年,將持續深化改革,推動市場准入準營規則更加健全完善,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競爭力。

另一方面,大陸市監總局認證監管司司長劉衛軍指出,大陸5000多萬家企業中,絕大多數是中小微企業,它們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生力軍,是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因此,針對小微企業的「質量痛點」,他說,大陸編製了相關指南和優良案例,對企業實施精準幫扶。

據大陸市監總局數據顯示,去年全年,大陸幫扶企業超過5.45萬家,其中中小微企業超過8成,透過減少質量損耗、提升生產效率等途徑,提升相關企業工業產值超過人民幣81億元。

大陸市監總局質量監督司副司長王勝利說,下一步,大陸將繼續深入推進質量技術幫扶「提質強企」行動,推動質量技術幫扶更加精準。任端平還說到,針對規模龐大的個體工商戶,大陸將著力開創個體工商戶發展新局面,最大程度、最大範圍讓個體工商戶享受到相關政策紅利。

延伸閱讀

免核酸!4月1日起兩岸航線改24時內抗原陰性

陸孕婦入境香港被關「小黑屋」 製海關對答攻略:千萬別多說!

中國口罩令鬆動 地鐵不再強制要求

不用美元了!大陸巴西雙邊貿易將用本幣結算

相關新聞

疫後復甦 陸企註冊愈5千萬戶

中國大陸積極推進經濟疫後復甦,據大陸國家市監總局近日召開記者會上公布,截至去年底,全大陸登記在冊企業達5282.6萬戶,...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