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陸客不會說英文就沒毛毯?事件鬧大…國泰航空二度道歉

國泰航空被爆歧視非英語乘客的風波。(美聯社)
國泰航空被爆歧視非英語乘客的風波。(美聯社)

國泰航空被大陸網友爆料,歧視「不會說英語的乘客」事件持續發燒,繼昨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深表歉意」後,面對越來越多人分享自身不愉快經驗,國泰航空23日中午再次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已暫停有關空中空服員的飛行任務,即時展開內部調查,並會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據國泰航空聲明指出,「就有關旅客在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引起大家的廣泛關注,我們再次鄭重道歉。我們高度重視此事件,已第一時間聯繫旅客,進一步了解情況。目前,我們已經暫停有關空中空服員的飛行任務,即時展開內部調查,並會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聲明並稱,「我們鄭重承諾,對於任何有違規章制度,有悖職業操守的不當言行,一經確認,均會嚴肅處理。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反饋,我們會認真查找不足,不斷改善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

在此之前,有大陸網友於社交平台上,分享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飛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後一排空服員準備餐食及休息處聽到的談話。

該網友描述,「國泰航空空乘人員在飛機飛行過程中,不間斷使用英語、粵語抱怨乘客:『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他們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

該網友還稱,坐在他前排的乘客在嘗試用英文詢問空服員如何填寫入境卡時,同樣得到了「無比不耐煩」的回答。事發後引起大陸網友討論,對話錄音檔也被流出,導致國泰航空於22日深夜,緊急在微博發布道歉聲明,不料不只沒有滅火,文章下方還出現更多大陸網友留言抨擊,有人說「高度重視?你們這個問題你知道已經是普遍存在的嗎?歧視問題,你們真好意思說得出口。」

國泰航空23日發布的第二次道歉聲明。取自微博
國泰航空23日發布的第二次道歉聲明。取自微博
國泰航空第一次的道歉聲明不僅未滅火,文章下方還引來更多中國大陸網友的留言批評。(截圖自國泰航空微博)
國泰航空第一次的道歉聲明不僅未滅火,文章下方還引來更多中國大陸網友的留言批評。(截圖自國泰航空微博)

國泰航空 空服員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空服員爆歧視 陸官媒怒:陸客是香港「衣食父母」

國泰航空的折翅啟示錄:從香港空中旗幟到「因航」重組危機

傳歧視不會講英語的陸客 國泰航空緊急致歉滅火

沒想像中那麼乾淨!空服員曝飛機上4處超髒、千萬別穿「這款服裝」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