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會台北辦:對開放兩岸旅遊樂觀

海旅會在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設展,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左四)。(取自中評社)
海旅會在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設展,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左四)。(取自中評社)

大陸日前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民眾赴大陸團隊旅遊,但台灣尚未開放赴陸團隊旅遊。展望未來,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表示,她對未來兩岸旅遊全面開放一直充滿信心,恢復之後,兩岸民眾的交流是擋都擋不住。

二○二三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廿六日起在世貿一館展開,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和五家陸籍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四川航空、廈門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也在旅展設櫃參與。

據香港中評社報導,任佳燕受訪表示,她對未來兩岸旅遊的開放,一直充滿信心,不管什麼時候,一旦兩岸恢復正常旅遊,兩岸民眾的交流是擋不住的,只是或早或晚,且這種心願是民眾發自內心的。她舉例,此次參展海旅會主打「茶文化之旅」,這些都是兩岸相通。

任佳燕說,此次參會,是希望藉此平台弘揚中華文化、推廣大陸旅遊資源,此次旅遊主題為「茶和天下雅集」,形成一系列的茶文化之旅。

在參展後,任佳燕表示,非常看好旅展赴陸旅遊的人潮,疫情三年後民眾特別希望到大陸旅遊,向海旅會索取資料、諮詢者絡繹不絕,航空公司也推出相關旅遊方案,「熱烈感受台灣民眾想到大陸探親、旅遊的心願」。

值得注意的是,任佳燕本月任期將屆,傳由大陸文旅部港澳台辦台灣處前處長何婕接棒,擬於近期就任,被視為兩岸旅遊可望加速恢復的訊號。

團隊 旅展

延伸閱讀

柯文哲: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是底線 抗中保台不要義和團

憂北京藉封殺美光分化美韓關係 南韓不鼓勵韓商搶大陸市場

海大附中畢冊有五星旗重印 廠商坦承疏失:圖庫抓的

海大附中畢業紀念冊印大陸五星旗 學校致歉回收重印

相關新聞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