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維吾爾學生據指入境香港失聯 港府否認稱遭抹黑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新疆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圖取自instagram.com/abduwali9)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新疆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圖取自instagram.com/abduwali9)

國際特赦組織26日表示,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拘留。港府發言人則稱,紀錄顯示此人並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政府發言人27日表示,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一名維吾爾人抵港後下落不明,並指控特區政府與此有關。特區政府對該組織毫無根據、無中生有、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言論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該組織對其不實言論道歉。

港府發言人說,該組織在沒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擊特區政府,詆毀香港人權狀況,「其歹毒之心顯而易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在官網發布的聲明中說,出生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的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10日由韓國抵達香港後,在機場與朋友失去聯絡,至今下落不明。

國際特赦組織說,這名學生過去7年在韓國讀書,並因其在國外的出遊經歷,被中國大陸列入「觀察名單」。他同行的朋友稱,曾在機場收到當事人的簡訊,稱自己被警方審問,隨後失去聯絡,下落不明。他的朋友在次日諮詢香港有關機構未得到有用訊息後,由於擔心當事學生安危,選擇公開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促請港府儘快公開該學生的的行蹤,並憂慮他或遭非法引渡至中國大陸,面臨拘留和酷刑。港府發言人則在昨天作出上述回覆,否認這名學生有入境,並要國際特赦組織道歉。

國際特赦組織 新疆 維吾爾 香港

延伸閱讀

香港公民黨清盤解散 梁家傑囑香港人「期待明天」

香港公民黨啟動清盤解散 泛民第二大黨走到盡頭

入境香港填申報表 陸女聞1句話誤會大了:職員被氣得三語齊發

英發布香港報告促廢港國安法 北京:殖民舊夢未醒

相關新聞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