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林詩穎(左)、林佩螢(右)以標語聲援性騷擾案女消防員,遭縣議員黃浴沂抗議。圖/取自林佩螢 冬山鄉縣議員臉書
宜蘭縣議員林詩穎(左)、林佩螢(右)以標語聲援性騷擾案女消防員,遭縣議員黃浴沂抗議。圖/取自林佩螢 冬山鄉縣議員臉書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的」、「不鎖門是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引起軒然大波,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要求道歉,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免。

宜蘭女消防員被性騷擾一案持續延燒,即使議會施政總質詢已經結束,昨日審查總預算追加減案時,民進黨籍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我都生病了,為什麼要一直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圖卡,支持當事人。

國民黨籍縣議員黃浴沂不滿,質疑道「被偷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去看嗎?不想侮辱她(女消防員)」,大會主席縣議員林義剛連聲安撫,希望暫且終止這個話題,回到預算審查。

事發後引起軒然大波,網友將影片上傳到論壇,表示在21世紀號稱先進國家的台灣,不太能想像有民意代表可以講出這種話,其他網友紛表示「也太蠢,宜蘭人看到不知感受如何」、「還活在古代」、「標準沙文主義發言」等等。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今早發出聲明,嚴厲譴責黃浴沂的歧視性言語霸凌,指黃身為縣內最高民意代表,應為縣民挺身而出、消弭歧視,但不究責主事者,反而檢討受害者,做出最糟糕示範,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表示,若黃不願意公開道歉,黨部不排除發起罷免行動。

林詩穎感慨,平權教育不能等,她和林佩螢雖是新人,對於資深議員的言行自當借鏡;林佩螢認為,中央政府與宜蘭縣府推動平權教育,人民公僕卻讓整體社會發展倒退走,遺憾民主倒車;黃浴沂目前僅表示尚有其他行程要趕,未做回應。

性騷擾 時代力量 消防員 議員

延伸閱讀

上海割喉案:跟騷殺人被淡化成「情感糾紛」的女性無力困局

誰給你《厭女的資格》:男性資格感如何造成對女性的壓迫?

陳歐珀退選立委誰接棒? 簡松樹再發聲明:盼協商找出人選

影/偷車大盜落網!爽住宜蘭旅館邊玩邊偷 至少關10年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