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拍到「阿飄」? 林鐵交力坪段同地點遊客又拍到詭影

嘉縣阿里山生態達人王三華日前在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拍到疑似「阿飄」畫面。圖/王三華提供
嘉縣阿里山生態達人王三華日前在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拍到疑似「阿飄」畫面。圖/王三華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仁壽村生態達人王三華,日前在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拍攝「螢光軌道」,照片疑出現「半截人形」,昨晚趙姓遊客跟本報記者表示,她上個月15日也去同處賞螢,離開前拍下丈夫走鐵軌背影,回家看照片,赫然看到丈夫頭的上方有一團白霧,加上網路有人分享,感到毛骨悚然。

攝影專家呂炎坤表示,出現類似靈異照,可能與上一張拍攝的畫面有關,因曝光造成影像重疊,但他也說,自己有時照片會補捉到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若發現當下在仍在現場,就是禮貌致意,快離開為上策。

趙姓女遊客說,「我們賞螢也遇到了!」,上個月15日她和丈夫及朋友前往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觀賞螢火蟲時,當下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也看不到螢火蟲,內心就覺得毛毛的馬上離開,沒想到回家看拍攝的照片,丈夫頭上方出現一團不明白霧,嚇一跳,又看到當地導覽員王三華分享詭異照,直呼,不會吧,居然遇到「阿飄」太恐怖了。

王三華指出,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這個路段,過去幾名在地民眾曾在此發生離奇意外死亡事件,常耳聞有人見到「阿飄」,2年前他到那拍螢火蟲,遇到1女1男「阿飄」,沒想到,今年第一張照片,直接顯示在鏡頭上,他尊重道歉後,也迅速離開。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宗教信仰都講靈,靈的顯現是提醒大家有靈「好兄弟姐妹」存在,民眾拍到或遇到靈的原因第一是跟該靈有緣能巧遇到、第二是當時運氣不佳、氣場較弱、第三點則是該靈有事請求幫忙解決;建議民眾找自身的宗教信仰地方去處理,或自己在內心默念「我們有緣,我會行善累積功德,回向於您,早助您脫離苦海」的化解方法。

趙姓遊客上月15日在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拍到丈夫頭上出現一團白霧疑「阿飄」照。圖/趙姓遊客提供
趙姓遊客上月15日在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與水社寮間路段拍到丈夫頭上出現一團白霧疑「阿飄」照。圖/趙姓遊客提供

延伸閱讀

5隻金色鳥正對中捷「啄人」 廖大乙:改紫或灰逢凶化吉

武財神是誰?今生日怎麼拜?命理師曝「職場5種人」求財超靈驗:賺錢賺到飽

武財神生日將至!「5職業」拜完準備開運發財

大不敬!垃圾丟金爐燒 民俗專家曝嚴重後果:恐衰3年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