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趣!嘉義新港百合阿嬤古厝白百合盛開 展兄妹情

新港板頭百合阿嬤家白百合盛開,嘉義縣議員陳文忠直呼白百合與紅日日春相映成真美。記者呂慧瑜/攝影
新港板頭百合阿嬤家白百合盛開,嘉義縣議員陳文忠直呼白百合與紅日日春相映成真美。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百合阿嬤蘇蔡家「鐵炮百合」盛開,古厝庭院開滿白色,吸引許遊客前往拍照,縣議員陳文忠與黃啟豪也前往拍美照,白鐵炮百合與紅日日春形成紅白搭配,加上古厝與板頭社區特有的藝術交趾陶郵筒,獨特鄉村風光美,邀大家來新港賞花漫步。

板頭厝的百合阿嬤三合院古厝庭院花海,近年成新港鄉間新亮點,5月正逢百合花開季,陸續可見遊客湧入賞花,因蘇蔡阿嬤好客免費提供讓大家拍照,要呼籲大家賞花誤傷折花,也不可進入花叢踩踏,別讓阿嬤傷心。

百合阿嬤起源於兄妹情的感人故事,古厝屋主蘇蔡阿嬤10多年前從哥哥的花盆挖了2棵百合回來種在自家庭院,漸漸生成整片純白花海,阿嬤從每年盛開挺立的百合花海,感受到仙逝哥哥仍陪伴著她,展深厚兄妹情。

黃啟豪說,白百合是清新脫俗象徵,花語是純潔、優雅、高貴,在戀人之間意味著心心相印,每年4到5月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嘉義新港板頭厝鐵橋大壁畫附近鄉間道路旁,有間阿嬤古厝,院前開滿白百合,近年成新港打卡新熱點。

陳文忠表示,新港板頭村培育出許多交趾陶與專精廟飾剪黏的老師傅和藝術工作者,走進巷弄,可發現許多剪黏交趾陶的裝置藝術,處處有驚奇,古厝百合在大壁畫對面巷弄,走入鄉道約2分鐘就能看到,白百合盛開美景。

嘉義縣新港板頭社區每戶人家門口前都有特製的可愛交趾陶郵筒。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新港板頭社區每戶人家門口前都有特製的可愛交趾陶郵筒。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百合阿嬤的古厝鐵炮百合盛開了。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百合阿嬤的古厝鐵炮百合盛開了。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議員黃啟豪見白百合盛開,欣喜自拍,邀大家來新港板頭社區賞古厝鐵炮百合。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議員黃啟豪見白百合盛開,欣喜自拍,邀大家來新港板頭社區賞古厝鐵炮百合。記者呂慧瑜/攝影

庭院 賞花 阿嬤

延伸閱讀

堪稱台中最老的百年冰店!復古「四季春甜食店」:招牌四神冰可以吃到五種料~

雲嘉北港溪復興鐵橋開工 百年糖鐵橋明年10月再現風華

他送6萬朵百合花給母親 花海大爆開媽媽超幸福

苗縣府花大錢修復文化古蹟 後續維護卻成燙手山竽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