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北門燈具損壞、城門內滿滿垃圾 北市府:5月22日前修好

城門後面被塞滿垃圾堆不見清潔人員處理。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城門後面被塞滿垃圾堆不見清潔人員處理。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柯市府把陸橋拆除讓北門重現天日,斥資1.2億打造北門廣場,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卻缺乏維護,除了景觀燈破損,北門城門還被塞滿垃圾,沒有市府單位維修、打掃。對此,北市公園處回應,照明燈會於5月22日前修好;北市文化局說,要求清潔廠商提高巡檢清潔頻率,明年起整修北門本體。

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北門廣場因為缺乏維護,管理不周,北門景觀燈破損不堪,晚上無法照亮,有些景觀燈斷裂跟底座分離,甚至還有景觀燈被埋在土堆無法正常照亮,一整排景觀燈都被打破無法照明,離譜狀況讓一級古蹟淪為「黑暗」,而無論是白天、晚上,北門城門被塞了許多垃圾包。

陳怡君表示,無論是垃圾還是損壞的景觀燈,都未見相關單位派人維修,乏人問津,北門被指定為一級古蹟,這不僅是在地人的歷史記憶,更是文化的重要指標,市府平時應派員維護及巡察,不容許有人破壞,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該有所作為,重拾維護古蹟應有的態度。

對此,北市公園處回應,北門廣場照明,確實有部分投光燈及燈條損壞,部分投光燈已於5月10日前修復,照明無虞,其餘產品須待廠商調貨,預計於5月22日前能全部修復完,未來也會加強北門照明巡查、維護管理。

北市文化局則說,除了委託清潔廠商定期巡檢清理垃圾外,同仁也會到場巡視環境,已經要求清潔廠商即刻清理環境,並已要求提高環境巡檢清潔頻率。

文化局表示,國定古蹟北門修復及再利用計畫日前已送中央文資局審核通過,不同於過去只整理北門廣場,新一期計畫內容由楊仁江建築師設計,將於明年起,除改善北門照明、周邊排水及門閘設計,更將有規模的整修屋頂防漏及防蟻防蟲,而重新將北門外牆紅漆以原始朱漆作法補色,

文化局透露,4月向文化部提出明年起整修北門本體之計畫,總經費編列近3000萬元,將由北市府及文化部各負擔一半經費。相信透過這次北門的整修將能徹底改善北門管理問題,加裝及時監控,並且改善北門色彩燈光等,以符合歷史氛圍。

北門的燈具損壞許久卻無人修繕。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北門的燈具損壞許久卻無人修繕。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城門後面被塞滿垃圾堆不見清潔人員處理。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城門後面被塞滿垃圾堆不見清潔人員處理。圖/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北市 北門 國定古蹟 文化局 文化部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