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挨轟「是有多缺錢?」 北捷忠孝新生站設攤恐影響公安

台北捷運近期在忠孝新生站付費區內通道,以3天2萬5千元租金外租給市集擺攤,引發民眾質疑,捷運站內怎會有流動攤販?圖/引用自網路
台北捷運近期在忠孝新生站付費區內通道,以3天2萬5千元租金外租給市集擺攤,引發民眾質疑,捷運站內怎會有流動攤販?圖/引用自網路

為提高附業收入,台北捷運近期在忠孝新生站付費區內通道,以3天2萬5千元租金外租給市集擺攤,引發民眾質疑,捷運站內怎會有流動攤販?尤其通道應是乘客快速通過,有攤位恐會讓民眾停留影響疏散,質疑北捷「是有多缺錢?」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表示,若外界有疑慮,會先暫停擺攤販售,盡量以站外、非付費區為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台北捷運公司,指近期有民眾在網路熱議,指忠孝新生站內一處通道,竟外租商業擺攤,民眾說,乍看之下還想說捷運站裡怎麼會有流動攤販?這樣不會占據通道的逃生空間嗎?

許淑華調閱資料還發現,北捷為了外租通道提高商業收入,還在去年11月4日修改「捷運場域商業展售實施辦法」,包括線型公園、地下街、捷運車站及周邊範圍等,都以此公告辦法開了方便大門,等同未來所有捷運站都可以允許設置擺攤。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坦言,以這次設攤的忠孝新生站為例,一天人潮約達4萬人,若民眾有如此的反映,北捷未來會優先以非付費區做商業展售。不過黃清信說,根據北捷的管理辦法,付費區及禁止飲食區是有明文規定採負面表列,食品、飲料、檳榔、香菸、口香糖等是禁止販售。

許淑華也問消防局,北捷通勤人潮多,站內通道是否合適擺攤?消防局表示,消防公安涉及建築法規與消防法規,不過以忠孝新生站為例,民眾拍下的照片攤位剛好在室內消防栓旁,會要求不得擋住室內消防栓的開啟與操作,至於會不會影響寬度,涉及建築法規,還是要看建築法官的相關內容。

議員表示,因有公安疑慮,且應斟酌社會觀感,她具體要求北捷付費區內通道停止設攤。北捷總經理黃清信會後表示,因攤位都是活動式的,所以沒有擋到消防設備,站內是依「台北大眾捷運系統附屬事業經營管理辦法」禁止販售食品、飲料、檳榔、口香糖等,也沒有販賣食物,若議員有疑慮,會先暫停擺攤販售,盡量以站外、非付費區為主。

黃清信說,這次是依照2022年11月公告的「捷運場域商業展售實施辦法」,在疫情後做了2檔商品展售,以文創商品為主,裡頭也規定要如何申請場域、付多少租金等,所以沒有禁止,並做短期使用,會選在忠孝新生轉乘通道,除了空間大,也因人潮較多。

北捷 捷運 許淑華

延伸閱讀

影/郭台銘搭配韓國瑜出征總統? 許淑華曝1點斷言:不可能

徐巧芯嗆「假掰」 許淑華:不會回應她的攻擊

郭台銘訪藍營縣市長 許淑華:鄉親對「南投女婿」有深厚感情

許淑華稱「為她難過」 徐巧芯酸假掰:妳不需要假裝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