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高中生肋骨斷、內臟破 配偶涉偽造文書不排除加工自殺

繼承五億遺產賴姓高中生命案至今疑點重重,賴的母親委任律師今再赴台中地檢署遞狀,累計已聲請調查多達22項證據,懷疑有多處遭他殺跡證。法醫解剖報告預計下周揭曉,據了解賴男肋骨斷了好幾根並刺破內臟,研判高處墜落,夏姓配偶隨機找人簽字登記結婚檢方也朝偽造文書偵辦中。

賴姓高中生5月4日被從事地政代書的夏姓男子帶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但證書上簽字的2名證人都是當天隨機找來的,被質疑背後別有目的、婚姻無效。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昨到台中地院提民事婚姻無效之訴,今再到台中地檢提聲請調查8項證據,許提到,提婚姻無效之訴有兩項理由,經律師團隊找到一個民國51年民事判例,裡頭明確提到說結婚證人必須是在場親見親聞。

但根據目前掌握資料,夏姓嫌疑人找的證人並沒有陪他們到戶政事務所,而不符合在場親見親聞要件。第二個論點是,結婚是基於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關係,但不管現在夏男說是要得到父親房產或其他規畫等,都不是基於經營永久共同生活關係,因此也不符合婚姻要件。

檢警也查出,賴、夏當天隨機找路人替他們簽字當證人,並赴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就該部分認定將朝涉嫌偽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嫌偵辦。

檢方5月初相驗賴男遺體,預計最快解剖報告下周出爐,據了解賴左側肋骨斷了好幾根,斷骨刺穿臟器造成腹腔大出血,從高處墜落身亡可能性高。

檢警另過濾案發大樓監視器,發現除了賴以外,就只拍到和賴登記結婚的夏姓男子進出10樓,因此嫌疑人仍鎖定夏1人,不排除夏有加工自殺嫌疑,將由檢方持續釐清中。

賴姓高中生5月4日墜樓身亡,全案仍疑點重重。圖/報系資料照
賴姓高中生5月4日墜樓身亡,全案仍疑點重重。圖/報系資料照

婚姻 律師 結婚

延伸閱讀

非急救造成!五億高中生4處不明針孔 律師急赴消防隊、醫院調畫面

五億高中生遺產引各界覬覦?台中警已在賴母家設巡邏點

影/5億高中生死亡近月...遺體仍冰存 無法舉辦告別式原因曝光

影/5億高中生驚傳遺體發現4不明針孔?律師遞狀這樣說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