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加持!「一甲子餐飲」300顆碗粿中午就賣完

一甲子餐飲的李老闆表示,希望在忙碌之餘,仍可維持店內的口味與品質。記者陳睿中/攝影
一甲子餐飲的李老闆表示,希望在忙碌之餘,仍可維持店內的口味與品質。記者陳睿中/攝影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中的「必比登推介名單」(Bib Gourmand),已經於8月11日正式對外公布。台北合計54間的獲獎者中,包括泰姬、一甲子餐飲、昶鴻麵點等7間餐廳都是新入榜。其中已經販售超過60年的「一甲子餐飲」獲獎後,平常僅限量200~300顆的麻豆碗粿,更是剛過中午就銷售一空,排隊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常可見到20人以上的人龍等候,令老闆與員工直呼「比平常還要忙」。

鄰近艋舺祖師爺廟旁的「一甲子餐飲」,以焢肉飯、麻豆碗粿最為出名,另外還有刈包、肉粽、油條魚丸湯、豬血豬腸湯等餐點,售價多落在30~80元。其中「焢肉飯」除了一片滷得油亮的焢肉外,還有滷豆干、小黃瓜片、酸菜與辣炒蘿蔔乾點綴,鹹香開胃,每份80元。至於平常約下午2點就吃不到的麻豆碗粿,則是35元。

李老闆表示,店內的口味傳承自長輩,已經有60餘年的歷史。對於獲選必比登推介,李老闆也謙虛地表示「很驚訝,竟然路邊攤也會上榜」。其實一甲子餐飲在入選必比登名單前,就已經是萬華知名的排隊店家,上榜之後,老闆表示生意變得更好,每日僅限量供應200~300顆的麻豆碗粿,也比平常更快賣完。對於顧客的支持,李老闆也表示,希望在忙碌時,也能夠持續維持口味與品質。

就算是下午時段,仍可見到十餘人的排隊人龍。記者陳睿中/攝影
就算是下午時段,仍可見到十餘人的排隊人龍。記者陳睿中/攝影
「一甲子餐飲」的焢肉飯,每份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一甲子餐飲」的焢肉飯,每份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延伸閱讀

必比登攤位糾紛爆烏龍公告 北院:法官警告並全面檢討

71年江浙菜老店沁園春獲選必比登 蔣緯國造訪必點3道菜

萬華3店獲選必比登 源芳刈包:饕客心中幾顆星最重要

堅持用本地勞工!創立30年岱稜科技擴大投資8億愛台灣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