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水瓶座五大「致命弱點」 慣性逃避、矛盾、心軟…:常好了傷疤忘了疼

水瓶座擁有「五大弱點」,容易心軟是其中一項。 圖/pakutaso
水瓶座擁有「五大弱點」,容易心軟是其中一項。 圖/pakutaso

常有人會說水瓶座很怪,像外星人,甚至貼上「有病」的人設標籤,水瓶座們自己也不願意被這樣定義,但也沒有辦法,或許就是天性使然的緣故。

驀曦時常於自己的YouTube頻道《所以重點是》中,分享一系列有關水瓶座的影音,她就曾解析水瓶座擁有五大致命弱點,分別是:心軟、太過理想化、過於獨立、逃避、矛盾。

以下為影音內容:

1.心軟

不要看水瓶座任何事情都感覺很堅定、堅強,甚至時常帶有冷淡和冷漠的態度,疏不知水瓶座是心軟排行版上第一名。

水瓶座的心軟真的是非常特別,大多數是不想跟對方計較、一般見識的心軟。

標準「牙口不好」,吃軟不吃硬的個性,除了踩底線或是違反道德情況下,基本上只要對方正式道歉,很多事情對於水瓶座而言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有時候心軟到事後會很後悔,也常常好了傷疤忘了疼。

常常會為了人情世故,去犧牲或委屈自己的利益跟權益,這也是為什麼被稱為天才的水瓶座,常常沒有偉大功績的原因。

2.太過理想化

不論對於愛情追求或是生活態度,總是非常理想化的水瓶座,這點既算是優點也是缺點。

水瓶座就像懷抱著自由的完美主義者,不停地追求藝術家心中最理想的美,也包含了最完美的對象。

正好說明了,當水瓶座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很理想化的並盡最大努力去完成、達成它,過程中只要有一點波折或是不順遂的時候,或結果不符合理想範圍;水瓶座就會喪失對這個人(事物)的全部興趣,且瞬間失去所有動力。

這也同時能解答,為什麼很多人說水瓶座很花心,因為當他在追求一個人的過程中,發現對方好像不是理想中的那個樣子,就會立刻停止了,而這種方式就讓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不在理想範圍裡,不適合所以跳脫,難道錯了嗎?

有部分是錯的,因為世界上並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人,如果把每一件事情都太過於理想化去看待的話,到最後反而會傷害了自己,也可能傷害了別人。

3.過於獨立

有時候水瓶座的獨立會讓人感到很心疼,水瓶座是風象星座裡面,思考特質最強的,聰明往往是非常理性以及高格局的,這也導致水瓶座會讓人有種疏離感,因為他們的精神世界太過獨立了,常常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才讓大家都覺得水瓶座很奇怪。

應該很少聽到水瓶座有公主病,因為他們往往會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別人來幫我呢?

獨立這個詞,就像是水瓶座的保護罩般,不願意因別人踏入導致將「獨立」這份意識被稀釋掉。

如果身邊的對象是水瓶座,要記得多多體貼他,或者雞婆的去接手他手邊的事物,因為獨立的他不太會主動向你開口;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水瓶座都晚婚的原因。

4.逃避

水瓶座在面對感情的初期,都常都會下意識的逃避,會用冷漠的方式對待愛他的人,為的只是要隱藏自己心裡的不確定和不安全感。

有時候甚至會像刺蝟一樣,把刺豎起來,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武裝,並不是真的會刺傷人,不過有時候難免還是會把人推向千里之外。

有時候兩個人的進展其實已經很不錯了,但水瓶座只要一發現對方喜歡自己,就會開始想要逃,躲得遠遠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但水瓶座就是想逃。

或許是因為過去曾在感情中受到的傷害,讓水瓶座不自覺地,去形成了一個自我的保護機制,怕自己又陷入了同樣的狀況裡面,為避免重蹈覆轍所以選擇逃避。

除在感情上逃避外,也呼應了上述所說的對事情太過理想化,只要沒有按照自己預期的方式進展時,也會開始習慣性的逃避。

遇到事情就逃避、無法解決就逃避、不敢面對未來就逃避、習慣性的逃避,不得不佩服水瓶座的鴕鳥心態,可謂「逃避狂人」。

5.矛盾

天生矛盾的水瓶座,單身時渴望愛情,談了戀愛時,又很渴望單身。

水瓶座是智商最高的星座之一,但同時也是最容易被辜負的星座之一。

水瓶座天生的性格就有很多矛盾,即便是水瓶座本人,也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些什麼。

有時候水瓶座可以有自信到目中無人,但自卑起來,又想將自己化成一顆塵埃般飄走;時而感性到眼眶都是淚,又時而理性到令人害怕,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那種,既希望被疼惜,卻又不屑被別人放在口袋裡。

一個腦袋裡有個分別對立的靈魂,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模樣,自己的內心卻又是另一個模樣;該說水瓶座是雙面人嗎?沒有!因為他其實不只有雙面,所以才說「有病」這詞,是水瓶座的最佳人設。

總結

希望同樣身為水瓶座的你,能正視自己的弱點。

雖然改變自己真的很難,但至少可以在下次遇到困難的時候提醒自己「這就是我的弱點」,要試著讓自己盡量不要又因此受傷了。

◎本文內容已獲 Hannah 驀曦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水瓶座 風象星座

延伸閱讀

藍黨團:台電虧損2000億明年將增資1500億 電價恐大漲

冷空氣今晚抵台…北台連凍3天 低溫下探13度

注意!微型電動二輪車明天起須掛牌、保強制險才能上路

性愛冷知識!有沒有「口愛」牙醫看一眼就知 揭嘴一大隱藏跡象

相關新聞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中秋不忘求好運旺姻緣!命理師提醒12項民俗眉角

中秋連假即將展開,不少民眾會返鄉與家人團圓,而在民俗信仰上,中秋節也有一些民俗禁忌與適合求好運、好姻緣的方式,命理師楊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