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北轉」成關鍵 發布陸警機率出爐

明後天天氣相對穩定,強颱瑪娃預計下周一「北轉」,也是判斷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時刻,下周一至二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本報資料照片
明後天天氣相對穩定,強颱瑪娃預計下周一「北轉」,也是判斷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時刻,下周一至二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強颱瑪娃預計下周一「北轉」,也是判斷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時刻,預計下周一至二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屆時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整體而言,發布陸警機率低。明、後天天氣相對穩定,周日受颱風環流引導東北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愈晚雨勢愈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颱風從今天早上起持續增強,未來穩定朝西北西前進,期間路徑一致,大環境條件有利發展,強度將持續增強,在下周一、二的北轉時間,最為關鍵,對其離台灣遠近與影響,就是看這個時刻,不過屆時因環境變化,強度會稍減,但預估仍維持強颱下限、中颱上限。

他指出,颱風路徑變化仍大,普遍看來,影響範圍以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以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可能也會受北風降雨影響。

黃恩鴻說,明、後天環境吹東南風,東半部迎風面有不定時陣雨出現,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南部山區雨勢偏大。

周日受颱風環流引導東北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開始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愈晚雨勢愈明顯;其他地區變化不大,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雷陣雨。

下周一至四,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範圍與大小仍待路徑而定。

颱風來之前,預計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就有長浪發生,周日馬祖也會受影響,下周一南部沿海、澎湖也會有長浪發生,且持續到颱風遠離之後,影響時間長,浪高也明顯增高,籲請留意,周六東半部海面3到4米、周日來到4到6米。

溫度方面,周五到周日,西半部31度至33度、東半部28度至30度,各地多雲到晴或晴到多雲;下周一到三,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開始有雨勢,但溫度變化不大,約28度至29度;中南部則約31度至32度,北部則降至28度至29度。

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就有長浪發生。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就有長浪發生。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 颱風

延伸閱讀

金門水利檢查督導小組視察防汛整備 防範瑪娃颱風來襲

強颱瑪娃逼近可望發海警 專家:後期轉彎角度可能很刁鑽

瑪娃颱風重返強烈颱風持續進逼 最新路徑曝光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賈新興:外圍環流下周一影響台灣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