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樂迦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 引進高效細胞封裝擴增技術

樂迦再生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取得「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樂迦再生執行長林世嘉(左起)、台日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林慶鴻、CellFiber公司 CAO 柳沢佑與 CellFiber 公司代表取締役安達亞希合影。記者謝柏宏/攝影
樂迦再生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取得「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樂迦再生執行長林世嘉(左起)、台日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林慶鴻、CellFiber公司 CAO 柳沢佑與 CellFiber 公司代表取締役安達亞希合影。記者謝柏宏/攝影

樂迦再生(6891)今(5)日宣布,透過全球 CDMO 大廠 MINARIS 的前 CEO,同時也是樂迦現任董事古石和親的引進,樂迦取得日本 CellFiber 全球唯一可放大10倍的「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並將亞洲市場獨家授權予樂迦再生公司。

樂迦再生表示,此技術早於日本東京5月26日已對外宣布與 Hitachi 日立集團合作,共同開發出專屬的細胞培養設備,將用於先進療法的 GMP 大規模生產。此次合作樂迦再生將設計出可搭配該技術的細胞大量化生產培養設施,以及生產管理系統,及結合樂迦眾多的高階細胞製程,強強聯手替台灣細胞治療 CDMO 邁向國際。

CellFiber為一家專注於研發細胞擴增技術的生物科技公司,其核心技術是有效將將細胞封裝到像頭髮一樣細的凝膠裡,保持細胞免受物理壓力,促使細胞可在微環境保持恆定,因此可在保持細胞質量的同時擴大細胞培養規模,CellFiber 技術實現了在封閉系統中,在一個批次可培養高達100億個細胞,不須多批次的培養以達到所需細胞產量,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此次合作將結合雙方的優勢,在亞洲共同創造高產量及高品質的細胞製造服務,Cellfiber提供的細胞封裝擴增技術,配合樂迦已有完整的細胞製造供應鏈,如「嵌合抗原受體 T 細胞(CAR-T)」、「誘導性多潛能幹細胞(iPSCs)」、幹細胞及免疫細胞等細胞製造技術能力。

透過兩者結合,可將樂迦現有的細胞產量規模擴大,CellFiber細胞的擴增及封裝技術已證實高於一般傳統 3D 培養技術,產量至少10倍以上,意即在生產製造能夠降低90%的生產成本。因此,樂迦再生透過此技術,可以協助客戶有效提升製造品質及產能,提供 CDMO 客戶更佳的製程優化方案,達到高產量可商業化的細胞生產規模。

古石和親表示,本項技術引進後,可提供 CDMO 客戶一項全新的製程方案,實現細胞製劑的規模化生產。尤其在現今細胞治療費用居高不下的階段,異體細胞治療將是未來再生醫療的發展方向,因此,降低成本及提高品質的製造能力,必將成為市場決勝的關鍵。

本次台日跨國合作,結合樂迦再生多元化細胞製造平台及 CellFiber 的培養放大技術,將有助增進再生醫療產業發展。除了技術上的合作,樂迦再生也將利用其醫院通路優勢,協助 CellFiber 於亞洲市場拓展,雙方不排除進一步成立合資公司,加速更多新創研發達到產品化,朝向「未滿足的醫療需求」持續貢獻。 

延伸閱讀

快訊/粉絲暴動!蔡依林登日本「THE FIRST TAKE」影片來了

插旗美國 水星生醫*與BioKey簽訂CDMO合作協議

金像電 Q2拚雙位數成長

蔡阿嘎酸日本5名店被炎上 歐陽靖住東京7年經驗:是有多氣?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與世芯價差百元 信驊重登台股股王

世芯-KY於25日甫成為股王,昨(26)日面臨信驊強勢逆襲,再次把股王寶座讓給信驊,惟兩者價差不過百餘元,市場普遍預期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