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大亞今年漲幅逾71% 多檔政策概念股再創新高

碳權議題持續發燒。(本報系資料庫)
碳權議題持續發燒。(本報系資料庫)

電力與碳權等政策概念股表現強勢,大亞(1609)今日攻漲停34.8元,今年以來上漲逾71%,股價創下近兩年來新高,帶動亞力、華城也再創歷史新高價,亞力(1514)上漲4.45%至61元,華城(1519)上漲2.5%至162元。分析師表示,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本周在外資熄火之後,內資方面尤其在政策概念股上相對積極,所以在選股操作思維上,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台積電沒有出現大幅度修正,且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就是個良性的多頭盤,此情況之下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因為現在短線力道強,相關概念股有政策支持,長線也有反應在基本面。

長線上可關注電力、電器電纜、碳權等族群;其中,碳權議題會持續發燒,不過因為相關股票較少,所以火力會較集中,短線會衝較快,但也會怕衝高後容易壓回,不過目前來看並非走45度角的急攻,所以問題還沒產生,還可以關注,而話題有機會持續延燒,今年預計7月成立碳交易所,明年開始實施的話,若話題持續延燒,股價有機會再表現。

重電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士電、中興電、華城、亞力、樂事綠能、華孚、為升、飛宏、大亞、雙鴻、毅嘉、新盛力、建準。

碳權概念股:正隆、華紙、榮成、農林、寶隆、台泥、台塑、國產、永光、中華化、東聯、中華電、遠傳、倍力、資通、叡揚。

碳排放

延伸閱讀

影/將稻草變成燃料棒 關山農與虎科大教授推示範點

【專家之眼】彌天大謊:歐盟排放交易體系的國王新衣

華城、亞力攻漲停 多檔重電概念股創歷史新高價

大亞股東會 董座沈尚弘:朝向能源鏈管理集團定位

相關新聞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