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指數創新高 大盤漲7點收16,714點、台積電跌7元收555元

今(5)日櫃買指數創一年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今(5)日櫃買指數創一年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今(5)日櫃買指數創一年新高,漲幅0.88%;大盤收盤上漲7.52點,收盤指數16,714.43 點、漲幅0.04%,成交量3,005.91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7元,收盤價555元。分析師表示,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本周在外資熄火之後,內資方面尤其在政策概念股上相對積極,所以在選股操作思維上,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台積電沒有出現大幅度修正,且 OTC 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就是個良性的多頭盤,此情況之下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觀光、電力、碳權等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因為現在短線力道強,相關概念股有政策支持,長線也有反應在基本面。

其中,短線上觀光股在暑假之前表現力道會較強,餐飲、旅行社、飯店、KTV等類股在暑假旺季之前,還有一個月時間,一定更具有想像空間,威力有機會較強,暑假之後營收數字亮眼時,有機會續攻一段,只是威力會變比較小。提醒投資人,接下來要關注美國升息決議,以及國內5月營收對盤面的影響,需特別關注營收是否爆出地雷。

今日盤面維持十千金,強勢的有:大立光、旭隼、創意、譜瑞-KY、亞德客-KY。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穎崴、聯發科、健策、材料-KY、國巨、環球晶、精測。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新光金、群創、康舒、彩晶、友達、中環、大亞、中工、亞力、華孚。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長榮航、華航、宏碁、樂事綠能、中興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華孚、技嘉、康舒、創意、威盛、聯發科、亞力、飛宏、金像電、玉晶光。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台積電、美時、長榮航、世芯-KY、奇鋐。

台積電 暑假 長榮航

延伸閱讀

傳台積電擬明年漲價3%-6% 已與蘋果、輝達等客戶溝通

金融、汽車走堅 台股盤中再創近1年波段高點

台積電6日舉行股東會 專家:關注景氣等5大議題

台積電股東跌破130萬人 股東會前傳漲聲股價休息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