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蘋果WWDC預期將首推MR裝置 玉晶光帶頭漲

WWDC的宣傳中,有網友意外挖出Apple暗藏在文字中的玄機。(取材自Twitter)
WWDC的宣傳中,有網友意外挖出Apple暗藏在文字中的玄機。(取材自Twitter)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5日(台北時間6日凌晨)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市場預期,除軟體作業系統更新外,還將推出首款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市場看好玉晶光(3406)將是鏡頭主要供應商之一,為下半年營運注入成長動能,今(5)日股價開高,盤中上漲逾半根停板,大立光(3008)、亞光(3019)、揚明光(3504)等也同步上漲。

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登場,市場預期除將發表首款MR裝置,同時也將發表15吋MacBook Air筆電,及搭載最新旗艦級晶片「M2 Ultra」的Mac Pro桌機,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將是今年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的重頭戲,美系外資預估,蘋果MR裝置初估價格約為3,000美元,預計今年出貨量將達100萬套。市場預期,玉晶光將是蘋果MR裝置鏡頭主要供應者之一。

玉晶光將在6月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天慶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今年營業重心除集中手機鏡頭,也持續布局LED照明產業、車載鏡頭及VR (虛擬實境)等。

玉晶光為iPhone鏡頭供應鏈之一,外界看好,蘋果將在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15,新機鋪貨潮將推升玉晶光下半年的營運,整體表現將優於上半年,蘋果光加持下,玉晶光今日以407元開出,一度拉升至426.5元,盤中漲幅5.36%;大立光、亞光、揚明光也等上漲逾1%。

WWDC 蘋果

延伸閱讀

iPhone新機量產? 和碩童子賢:現在是初夏新品籌備階段

傳台積電擬明年漲價3%-6% 已與蘋果、輝達等客戶溝通

WWDC倒數計時!前進Apple Park周邊朝聖果粉必逛景點

永豐投顧:留意 WWDC 題材的蘋概股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