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可望落幕 今成交量居冠突破15萬張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圖為新光金控總部大樓/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圖為新光金控總部大樓/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傳接受出任集團共主,激勵今(5)日股價跳空開高走高且成交量居冠,盤中交易量已突破15萬張、股價上漲6%至9.07元,國泰金、群益證、統一證、兆豐金、富邦金、聯邦銀等金融股盤中也上漲超過1.5%。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權值股當中,今日金融股表現較強勢,雖然大家對今年金融股配息較抱怨,但金融股的除權息行情還是有開始在啟動,不過盤面主軸還是在碳權、電力、觀光、生技等政策性概念股上,長短線皆有表現機會。

根據經濟日報先前報導,吳東進今日預料出席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台北醫學大學名譽博士,將釋放兩大訊號,一、肯定弟弟各方面成就;二、家族成員將共度新光金經營權難題。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吳東進此番出席透露的訊息將是,接受自己成為集團共主,新光金讓給更有能力的人治理,讓這場風暴完美畫下句點。

吳東進 新光金 金融股

延伸閱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 早盤漲逾半根停板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 吳東進傳接受出任集團共主

新光金大戰…外資投票 洪士琪派贏面大

新光金9日改選經營權之爭白熱化 散戶外資動向受關注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