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星宇航空時間壓線才說真話 北美旅客:有時間應變卻什麼也不做

圖為星宇董事長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圖為星宇董事長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星宇航空因天候因素造成逾3百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風波未完,有承接著JX2當晚飛洛杉磯的旅客在「星宇航空討論區」抱怨,輿論似乎只看到在成田機場滯留的3百名旅客,當天在桃機等著出發的他們也是狀況連連,質疑星宇航空明明有超過4小時的時間能夠應變,卻一直釋出早知錯誤的消息給等待的旅客。

原PO稱:「一件事情,讓我看清了星宇不在乎乘客的態度,絕非K董在電視上表現的這麼阿沙力,現在一面倒的好評真的是公關高招」。他認為,當晚星宇錯在資訊不透明,及根本完全不考慮乘客,「錯在明明有時間緊急應變,結果什麼也沒準備」。

他表示,其實星宇早知飛機卡在日本飛不回來,當晚7、8點時就知道要更晚才能飛,這班飛機到台北最快也要半夜3點,加上準備時間至少4點才能飛,跟表定時間23:40差了4個小時。「星宇在這個情況下還是讓大家Check in。擺明就是要讓大家在機場耗4小時」。

更可疑的是,日本與台灣的時差1小時,星宇疑似怕大家轉簽其他航空公司,拖了1小時才告訴大家真相,「他們故意拖到其他家航空公司飛走了才講,登機時間看版一直維持在23:40不敢改給大家知道(拜託,8點就知道至少03:00後才能飛了不敢改),等到其他航空公司飛走了才公布JX2不飛,完全不讓乘客有時間應變,完全不顧乘客感受」。

原PO還說,華航因為知道星宇當天無法飛回,早已立出卡客通道招牌,「然後星宇在幹嘛?硬撐到23:37公布讓大家浪費在機場更多時間」。原PO認為,若是星宇可以提早告知,大家可以立即改飯店改後續機票,而不是只考量轉簽其他公司成本太高,硬拖到大家完全沒法處理時才告知真相。

在當晚因為無法上機的旅客在確定沒有飛機可飛後,在星宇要求下,直接回家等消息,但星宇想的不是讓旅客趕快回家,而是希望返家的旅客能共乘計程車。原PO認為,在台灣是主場的桃機都訂不到飯店,在外站無法處理「也就不奇怪了」。

他稱,這批無法搭上前往洛杉磯的班機旅客,有十餘名因大吵而成功在隔天一早飛往美國的班機。而返家等待的旅客,則是不斷FOLLOW星宇的APP確認何時可飛,也非由星宇當初承諾的,會主動通知。「沒有checklist主動確認所有乘客都收到訊息,要乘客自己查?這是星宇?只能說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新聞為何沒有相關報導?」。

整起事件讓原PO感覺到星宇似乎比較會理會不理性的客人,飛往北美線的並未像飛往日本的旅客還有免費機票跟鳳梨酥。「目前任何補償都沒有,只有坐回家的計程車錢是星宇出的,所以大家不要嘴我們『都免費了還想怎樣』」。

日本 星宇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強拖乘客下飛機,美國聯合航空提油救火的公關風暴

星宇航空旅客滯留成田機場睡袋價格曝光!一個不到一千元

一陣成田怪風打亂星宇張國煒完美佈局⋯ 圈內人:舊金山開下去「調度4架恐更燒腦」

獨/星宇出包張國煒急赴日處理 專家直指3問題:總會跌落神壇

相關新聞

星宇延誤衍生空服員超時 工會申請勞檢、籲桃市府開罰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班機6日在成田機場遇上側風多次無法降落,共延誤7小時,後續因調度失當一併導致JX801、JX...

成田機場颳怪風航班大亂!網紅機師曝內幕:「這兩點」讓星宇別無選擇

星宇航空JX800航班原訂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卻在準備降落成田機場前遇到怪風攪局,班機落地2次失敗後選擇轉降名古屋,導致後面的JX801和JX803連帶受影響。事發當下,JX800和JX801因為超過法定值勤上限,同批組員轉降名古屋返回成田之後,無法執行回程任務。再來就是JX802落地後有指示燈發生異常,需要進行檢修,待檢修完畢,原本JX801旅客改到JX803班機併班,又因為成田機場宵禁,導致旅客集體夜宿航廈管制區。一連串事件不僅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也讓星宇航空和張國煒形象重創。

專家:星宇這關沒過 精品航空恐淪網紅航空?

近期喜訊連連、才剛首航洛杉磯的星宇,在上週六一場發生在日本成田機場的調度危機,似乎已搓破「精品航空神話」?到底問題出在哪?張國煒要負多大責任?航空界專家直指這三大缺失。

星宇航空時間壓線才說真話 北美旅客:有時間應變卻什麼也不做

星宇航空因天候因素造成逾3百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風波未完,有承接著JX2當晚飛洛杉磯的旅客在「星宇航空討論區」抱怨,輿論似乎只看到在成田機場滯留的3百名旅客,當天在桃機等著出發的他們也是狀況連連,質疑星宇航空明明有超過4小時的時間能夠應變,卻一直釋出早知錯誤的消息給等待的旅客。

苦苓挖張國煒昔1句酸「星宇是特別貴的廉航」 網留言大逆風:換做是你敢這樣嗎?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於6日上午8時44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原訂於日本時間下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結果因為遇到怪風不斷延誤,機長重飛兩次後,決定轉降名古屋,最終導致3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也導致後續2個航班JX801、JX803受影響。作家苦苓於7日PO文狠酸,「現在看起來星宇航空就是一家特別貴的廉航」,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不敢訂星宇了」痛批張國煒做法荒謬 胡采蘋:張忠謀會去做晶片?

星宇航空東京航班延誤,逾300名乘客在成田機場苦坐「空中監獄」,因而情緒失控飆罵空服員,董事長張國煒甚至親自飛到東京道歉,引發民眾兩極議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