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花蓮金針山賞花進入高峰期 今起山區交管紅線禁止停車

花蓮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逐漸綻放。圖/民眾提供
花蓮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逐漸綻放。圖/民眾提供

金針花季來臨,花蓮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兩大產地花海逐漸綻放,觀光人潮將進入高峰,因山路狹小蜿蜒,為維持交通順暢,今天起不分平假日執行交管,全面禁止甲、乙類大客車通行,紅線區域禁止停車,玉里警方已規畫勤務,定點及機動巡邏,維持交通秩序。

赤科山、六十石山是花蓮兩大金針山,為推廣觀光,縣府以每公頃10萬5000元補助留花,今年赤科山留花40公頃、六十石山26公頃,8月中旬後將進入賞花高峰期。

玉里警分局表示,往年金針花季,平日車流量約1000車次,假日倍增至約2000車次,暑假期間假日還曾創下一天3500車次的高流量,加上正值觀光局悠遊國旅振興方案實施期間,預估今年賞花人潮、車潮將大量湧現。

玉里警分局第四組組長陳暐傑說,每年花季都加派警力協助交通管制,今年與相關單位討論現勘後擬定交通疏導專案,並已在重要路口設置號誌、指示牌。玉里鎮赤科山部分,今天起開始連續管制,一直到9月18日,每天上午8時至5時,山區道路全面禁止甲、乙類大客車通行,汽、機車上下山採雙向通行。

富里鄉六十石山也從今天起至9月18日連續管制,之後在假日的9月24、25日,10月1、2日及8至10日實施交管,與赤科山一樣,上午8時至下午5時全面禁止甲、乙類大客車,汽車採單向、機車採雙向通行。

因山區道路狹小、彎道多,赤科山及六十石山紅線區域禁止停車。 赤科山禁停路段為 汪家古厝路口至萱園居、 小瑞士旁、 加蜜園旁;六十石山禁停路段為德森農庄入口、德森農莊廣場上方道路、 黑暗部落攤旁、黑暗部落攤位後方大灣、小瑞士旁。

警方表示,專案期間將在園區內定點及機動巡邏,並針對民眾停車秩序加強勸導及告發,偵查隊也不定時規畫便衣防竊勤務。為讓民眾安心賞花,山區設置警察服務站受理報案,並提供為民服務及諮詢。

玉里警分局長温基興提醒民眾,下山道路陡峭,駕車時請以低速檔行駛,以免過度踩踏煞車,導致煞車過熱失靈。

花蓮南區六十石山、赤科山金針花季開跑,預計進入賞花高峰期,玉里警分局規畫專案勤務,今天起不分平假日實施交管,維持交通秩序。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花蓮南區六十石山、赤科山金針花季開跑,預計進入賞花高峰期,玉里警分局規畫專案勤務,今天起不分平假日實施交管,維持交通秩序。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花蓮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逐漸綻放。圖/民眾提供
花蓮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逐漸綻放。圖/民眾提供
花蓮玉里警分局今天起在六十石山、赤科山不分平假日實施交通管制,並在路口設置告示牌。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花蓮玉里警分局今天起在六十石山、赤科山不分平假日實施交通管制,並在路口設置告示牌。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延伸閱讀

海龜遭漁網纏住 花蓮賞鯨船協助脫困重返大海

全台缺蛋花蓮產能不足 養雞協會推廣盼輔導提升技術

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到港 Kolas建議命名「邦查號」

金針花季展開 花蓮赤科山接通3水管暫解水荒

相關新聞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