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宜蘭龜山島一日遊行程攻略!推薦6處景點美食 近距離欣賞海豚海上舞姿

龜山島一日遊圖/IG@byyyyy_yy
龜山島一日遊圖/IG@byyyyy_yy

每次前往宜蘭時,總能瞥見遠方龜山島的「身影」,好奇著島上究竟是什麼風光?而為了提倡觀光與保護生態,隨著龜山島開放限額登島,越來越多人能一睹龜山島的廬山真面目。每年的 3 月至 11 月只要事先申請,並經由專業導覽員陪同,龜山島每日對外開放 1800 名的遊客登島,而這回要來介紹龜山島的一日遊攻略,第一站就先到頭城車站吧!

龍記牛肉麵

要前往龜山島,必須從烏石港搭船,因此可以搭車到頭城車站後,再轉乘國光客運1766至烏石港下車。而因為島上沒有餐廳,所以建議在登島前先吃吃頭城當地的排隊名店——「龍記牛肉麵」!龍記牛肉麵的所有餐點皆為當日一大早手工熬煮而成,每日限量供應牛三寶麵更是最熱賣的餐點,其牛筋口感 Q 彈、牛肚嚼勁十足而牛肉塊軟嫩入味,湯頭則是香醇順口,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圖/IG@piglet__family
圖/IG@piglet__family

圖/IG@piglet__family
圖/IG@piglet__family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 ~賣完為止(晚上不營業、星期日公休)

賞鯨

龜山島周遭的海域為親潮與黑潮交會之處,吸引大量魚群迴游,因此每年 4 月至 9 月有大批的鯨豚出沒,追逐覓食。而龜山島賞鯨的套裝行程大致分為搭乘遊艇賞鯨與環繞龜山島,以及賞鯨、登島加環繞龜山島這兩種,可以藉由導覽人員的專業解說,知曉鯨豚習性與龜山島的歷史。然而據說要成功看到海豚可沒那麼容易,除了船長的經驗之外,也與當天的幸運程度有關,所以當看到海豚躍出海面,船上都會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圖/IG@ting__0022
圖/IG@ting__0022

圖/IG@ting__0022
圖/IG@ting__0022

龜尾湖

終於踏上龜山島的土地之後,來到位於西面的「龜尾湖」。龜尾湖為半鹹水湖,整體呈長方形,而湖中除了有木造涼亭「酩嘉亭」提供休憩,另在周圍設有全長約 650 公尺的環湖步道,在這裡遠眺山壁的位置,還能見到守護著軍民的觀音像,使得龜尾湖擁有安詳靜謐的氛圍,且置身於這青山綠水,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圖/IG@etetet_03
圖/IG@etetet_03

圖/IG@ansel.han
圖/IG@ansel.han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軍事坑道

其實早在 1977 年以前,龜山島曾有居民居住,但由於後來龜山島被列為軍事要地,當局便強制要求居民遷居至台灣本島,之後便蓋了一座「軍事坑道」。軍事坑道全長約 800 公尺,高約 3.5 公尺,寬約 3 公尺,而坑道中連接著多個砲陣地和機槍陣地,並且完整保留了 90 高砲。走進軍事坑道內,你會感到非常涼爽的感覺,所以這裡還被戲稱為「龜山牌冷氣」呢!

圖/IG@pug.katsukare
圖/IG@pug.katsukare

圖/IG@bradchaotw
圖/IG@bradchaot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

401高地

「401 高地」為龜山島的制高點,加上兩層樓的觀景台海拔為 401 公尺,若遊客想登頂的話,記得要走全長 1363 公尺的「401 高地步道」。編輯特別提醒大家,401 高地每天只限 100 個名額前往,所以必須要提前申請才行。一般來回大約需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只要當你成功站上觀景台,欣賞美麗的牛奶海伴隨著龜山島蓊鬱的山林,相信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圖/IG@chihjung0806
圖/IG@chihjung0806

幸福36海鮮餐廳

接下來回到烏石港,則可以安排到「幸福36海鮮餐廳」,享用自家漁船每日出港捕撈的新鮮漁貨。幸福36海鮮餐廳的生魚片、鮮魚湯、招牌炸鰻、櫻花蝦炒飯、沙公、川燙小卷等都是人氣餐點,除了美味是無庸置疑的之外,店家最棒的還有價格公開透明,現點現秤後報價,等客人確認好之後才會開始料理,完全不用擔心結帳時看到帳單金額會愣住的窘境。

圖/IG@miu0706
圖/IG@miu0706

圖/IG@miu0706
圖/IG@miu0706

圖/IG@grabe8613
圖/IG@grabe8613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0:00

延伸閱讀>>情侶約會|精選5條情侶一日遊約會行程x森林系告白咖啡廳 快準備好擄獲她的芳心!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牛肉麵 賞鯨 龜山島

延伸閱讀

飛行傘教練在宜蘭九股山失蹤 友人接獲求救電話正搜尋

泳客在紐西蘭海域遇上鯊魚 一群海豚「築牆相救」

龜山島7月頻地震 氣象局:因活火山 若異常會警報

不受中共軍演影響 頭城烏石港擠滿遊客搭船賞鯨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