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步調超放鬆! 宜蘭頭城看海耍廢說走就走 疫情緩和再相約很chill

作者:Funliday-Jeannie 一直玩

跟著 Jeannie 一直玩 於 2020-11-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捷運市政府站、樂屋日本料理、北關海潮公園。 跟著Jeannie 一直玩🤍 更多景點歡迎追蹤

捷運市政府站 | 15 分鐘

自從雪隧通車之後,宜蘭從後山躍進成後花園,從市政府出發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可以走到步調放鬆的宜蘭,真的是很幸福、很chill的行程。 因為疫情關係得以回到台灣度過一兩個月好時光的朋友,留在台灣的最後一週,想去宜蘭來一趟緩慢放空之旅,說走就走,好似大學青春的我們!

樂屋日本料理 | 2 小時

在車上大聊特聊後,餓昏的我們第一站來到頭城客人絡繹不絕的樂屋日式料理店。禮拜一即使頭城老街冷冷清清,樂屋也是高朋滿座的狀態,我們還略等了一下才進到餐廳。 樂屋的鮮魚味噌湯喝到飽是熟客最愛的福利,新鮮又溫暖。我們點了當天打撈上岸的新鮮烤紅目鰱,阿姨送魚一上桌帶了一句「皮不要吃」,就速速去服務下一位客人,不知是朋友太餓還是魚看起來太美味,聽成從皮開始吃,不聽我勸吃了一大片,才被回頭的阿姨阻止,我都快笑瘋了!樂屋就是這樣一間溫馨又美味的餐館,頭城必吃!

北關海潮公園 | 1 小時

身為半個宜蘭人,第一次來到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真的是先罰三杯再說!北關海潮公園為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南端的旅遊景點之一,其最北通到三貂角,最南端是烏石港,整個風景區以地理資源豐富著名,奇岩怪石吸引了眾多遊客,而且北海岸的魅力無論晴雨。 北關海潮公園佔地不大,我們卻在這拍照、拍搞笑影片拍了兩個小時,沒有時間壓力,就是看海、聽海、感受海,風很大的今天,觀浪感覺是一場冒險,時而驚呼、時而激情,完全把煩惱拋在腦後!

北關海潮一線天 | 1 小時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這一線天看見宜蘭的守護神「龜山島」,陰雨綿綿的天氣,龜山島也在海上若隱若現,朦朧又虛幻,很像電影裡的神秘島嶼! 北關一線天在樹林當中,石頭上也都佈滿植物,頗有熱帶雨林的感覺。往前走進一線天真的非常壯觀呀!難怪吸引各路網美來拍美照,藍天豔陽剪影起來美不勝收!

滿山望海 | 2 小時

離開了北關海潮公園,我們到頭城濱海路上爆紅的看海咖啡廳坐坐,不愧是海景第一排,景觀美、氣氛佳,候位名單又臭又長,好險我們提早來預約,才能擁有剛開放不久的二樓座位。 滿山望海用各式竹編、木頭製品佈置裝潢,陽光透進來的影子真的好美,慵懶的沙發就是要你不坐好,近期最夯的偽出國度假就是這樣呀!

饒河街觀光夜市 | 2 小時

本來要去羅東夜市,不知怎的,這個時段的高速公路指引真的是亂七八糟,不熟路線的我們,乖乖排隊上高速公路,沒北上南下指標,頭城又是雪隧前最後一個交流道,就這樣,一睜眼我們就在往台北的路上了。不過,隨性的旅程就是隨遇而安,既來之、則安之,乾脆去饒河街夜市吧! 久違的饒河街夜市因為疫情關係,也是冷清了不少,讓人很心疼這些攤販們!不過一些有趣的攤販標語也出現了,像這個「米其林必比登(尚未)推薦夜市小吃」,看到忍不住把他拍下來! 吃了一些懷念的小吃,讓即將返回海外工作的朋友完成他的在台美食清單,一切都很簡單美好!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從台北說走就走的看海耍廢行程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龜山島

延伸閱讀

慰勞宜蘭波麗士辛勞 警政署長送暖250份元氣便當

宜蘭童玩節及媽祖文化節停辦 8千萬經費轉紓困

防疫新招!宜蘭建議端午節全國不放假 挪與中秋節連休

影/5人室內群聚打高爾夫球遭到檢舉 宜蘭警方查獲送罰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