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這是洞穴咖啡館?台電紅磚老宿舍變身質感咖啡廳!擁有自家烘焙豆迷人魅力,難怪滿滿人潮

udn走跳美食/Vicky

若生靜巷咖啡好美啊!這天和朋友約在附近,沒有塞車的情況下我提早到了,打開地圖,赫然發現若生靜巷咖啡就在附近,想說還有點時間,所以就推門進去問問看是否還有座位,很幸運的,還有一個位置,就在吧檯。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能欣賞到咖啡師在泡製咖啡,美麗的臉龐,還有熟捻的技巧,看起來確實賞心悅目。

若生靜巷咖啡:隱藏巷弄間

這若生靜巷咖啡真的有夠隱密,要不是之前在新聞上看過他們家的消息,還真不知道小巷弄間也有這麼一間咖啡館。巷弄內人不多,和外頭大馬路上的人聲鼎沸有種兩個世界的感覺,因為這裡好幽靜。

雖說幽靜,不過也停了不少摩托車,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吧!

若生靜巷咖啡:哇!內室空間

一推開門就在右手邊的角落擺放了雅致的咖啡杯和空靈的樹枝,在櫃子旁就是一個拱門,或是山洞。

剛才大家看到的是右手邊的空間,我一入內後就有服務人員帶著我走向吧檯邊的座椅。吧檯是在左手邊,這天便是坐在這個地方等朋友的。將包包放置於置物籃內後,又回到入口處朝向吧檯方向拍了張照。若生靜巷咖啡用餐空間真的很引人入勝,因為它有種空寂之美,也有種玩躲貓貓的感覺。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就待我們慢慢欣賞。

這裡的座位很不一樣,有Vicky坐的吧檯區,也有榻榻米的區域,雖小巧但精緻。

若生靜巷咖啡真的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不少物件都是不經意地被瞧見,可是卻都帶著吸引人的氣息。

若生靜巷咖啡:用餐須知

這是若生靜巷咖啡的用餐須知,這裡只接受現金消費,用餐時間為兩個鐘頭,也因為空間比較小,所以不接受五人以上的訂位。

若生靜巷咖啡:特色菜單

若生靜巷咖啡咖啡品項很多,其中有一項是川式手沖法很特別,想品嘗的朋友得至吧檯挑選豆子,所以價格是不固定的。

為什麼說咖啡是這裡的招牌,那是因為Vicky在餐廳內拍照的時候,曾看到了一部超大的咖啡豆水洗處理機,我想這樣才能呈現精品豆的風味。

因為吧檯陳列了好幾款豆子讓顧客們挑選,剛才所提到的要到吧檯去選豆子,也正是這個道理。

雖然咖啡類算是這裡的招牌,可是也貼心的提供無咖啡因的飲品,而且甜點也蠻多選項的,大福和布丁等皆有提供。

若想吃鹹食,還有咖哩系列和三明治,選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若生靜巷咖啡:黑糖牛奶

由於是在這邊等朋友的,所以想說喝杯簡單的黑糖牛奶就好。所以點了杯去冰的黑糖牛奶,黑糖很道地,搭配上的牛奶也好喝,比例搭配的好就是美味的黑糖牛奶,喜歡。

雅致的杯墊上繡了這朵花,不知道是代表什麼花,甚是好看。

因為恰巧坐在吧檯前,所以可以看到全景,這牆面似乎是利用魚鱗磁磚拼貼而成,接著在抹上水泥,有種若隱若現的視覺感,這樣好像施工未完成的感覺,可是超好看。

也正因坐在吧檯前,所以可仔細欣賞泡咖啡的過程,從秤豆子再到煮咖啡,這一系列的過程好細緻,令人看得目不轉睛,我告訴自己,好想來一杯。這時朋友來電話了,於是起身前往和朋友相聚。美美的,也好好的若生靜巷咖啡下回見了。

若生靜巷咖啡

電話:07-334-5685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和週四休息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FB: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哩 咖啡 布丁 牛奶 遊樂園 高雄美食

相關新聞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