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坐擁山海超簡單!屏東「旭海大草原」:看大V型山谷、眺望太平洋

udn走跳旅遊/Vicky

旭海大草原原是軍方的管制處,幾年前前往時還得申請入山證等,現今已逐漸開放,遊客們得以在旭海享受溫泉後,再到鄰近的旭海大草原享受山海的壯觀。一邊是綿延的綠意,另一邊則是廣闊的海洋-太平洋,同時擁有山與海的景致真叫人歡喜。夏天來景觀會很漂亮,海真的很美,不過此處遮蔽處不多,曬到頭發昏是很司空見慣的事,不過,如果像我們冬天來,也會有種「作颱風」的感覺,80幾公斤的老爺也被吹到東倒西歪,不論什麼時候來,都會有「驚艷」就是了。

旭海大草原:停車場

雖不是第一次造訪旭海大草原,不過也由於多年未造訪,所以我們還是設定導航,讓它帶我們前往。當抵達旭海大草原得先購票方能進入,不過這裡僅僅收取停車清潔費,轎車收費50元(大型車為100元,機車為20元),超佛的。可能是冬天的緣故,也可能是路途比較遙遠,所以這邊並沒有太多遊客,因此諾大的停車場顯得空蕩蕩的。

旭海大草原: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

此時我們沿著停車場旁的階梯前往最近的觀景台走去,這座觀景台有點高度,所以可以眺望山的那一邊,不過也由於高度不算太高,所以在這個地方還是沒辦法看見海!還是得繼續走到第一座涼亭,從這裡走到第一座涼亭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不算太難,可以當作健身。

旭海大草原:第一座涼亭

在還沒往涼亭走去之前,建議先看看這一張簡易的導覽圖,上面有草原步道、牡丹鼻山步道和生態步道等,我們當天也沒有設限說要走到那,因為風實在太強勁,想說可以走到那便走到那。

前往第一座涼亭時會有上坡的階梯,不過還不算太難,不到幾分鐘的時候就會抵達了。

涼亭前方是一片有點光禿的草原,和我們想像中的草原是有點落差的,不過也因為空氣清新,加上天地廣闊的,在這邊我們可以恣意的敞開雙臂擁抱自然。

旭海大草原:大深V這裡拍

有不少人到涼亭這邊拍拍照就離開了,著實有點可惜,不過也因為這天風真的太強了,吹的人東倒西歪,所以大家才不想走。可是繼續往下走到草原風光那邊,會有很漂亮的V字型山谷等著大家,建議大家真的要繼續往下走才是。

當看到這些塗上海洋藍的漂流木時,便是抵達了草原風光。我們和這漂亮的山谷拍拍照後本來要繼續往下走,殊不知海風一陣又一陣,吹得我們跌坐在地上,孩子們覺得好玩,不過由於連爸爸都跌坐在地上,所以我們便不再冒險,因為如果再繼續走可能會造成身命危險,畢竟另一邊就是斷崖。

當我們再慢步回停車場時,看到不少剛抵達的遊客因為風大大正想戴上帽子時,我們給予了最良心的建議,帽子可能會被風吹走之類的,所以要戴帽可能要自行評估XD。這次造訪旭海大草原,風太大了,旭海大草原就讓我們後會有期。

旭海大草原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

營業時間:1、2、7、8月的每日9:00-17:00開放,3、4、5、6、9、10、11、12月每周一五六日及國定假日的8:00-17:00開放

停車:富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路線:

1.往牡丹、旭海遊客,請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後可到達牡丹鄉。續行至三叉路向右走199甲線可到旭海村。

2.另可由枋山鄉楓港左轉台9線往台東方向,到屏東及台東交界的壽卡右轉199縣道往牡丹、旭海方向,過東源村達三叉路口時,可左轉接199甲線續往旭海村。

3.由墾丁北上之遊客可從沿200縣道往北行,過滿州港仔村後,沿台26線可到旭海村。

4.遊客進入旭海村後,於199甲線可看見往旭海草原指標,北轉旭海草原聯絡道路續行3公里,可抵達旭海草原停車場。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 FB: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上海 公路 屏東旅遊 步道 溫泉 遊樂園

相關新聞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