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西南風 今明各地雷雨突襲 慎防致災性劇烈天氣

小港最強拉麵!高雄美食「梅坊拉麵」2022全新開幕 雞湯豚骨辣肉醬都很正點

udn走跳美食/班班

寫在造訪梅坊拉麵之前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小港人,只要小港有好店冒出來,肯定是要去吃一波才行,但說到了拉麵店就是手指頭數的完的數量了,但就在2022年上半年出現了新的拉麵店【梅坊拉麵】,位子就在亞柏會館的對面,就算是炎熱的夏天,吹著涼涼的冷氣還是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主打自製湯頭及細麵的風格,豚骨、雞湯、辣肉醬一字排開,要清爽要濃厚通通都給你,不過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他們的店休日期是每周會再IG上面公告的,如果怕撲空的話千萬一定要記得先看了資訊再出門唷!

梅坊拉麵環境

製作餐點的區塊是以一台攤車作為設計的,老闆說原本很擔心店面會生意做不起來,所以做成攤車造型,就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要把整台推出去做生意,但以櫥窗方式與用餐區隔開,可以像是開放式廚房一樣的觀看整個製作過程,又不會噴的到處都是唷~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少少的9個座位,所以說……限量是殘酷的!

餐具及飲用水要自行取用唷!

梅坊拉麵菜單

品嘗在梅坊拉麵

每一碗麵都是由主理人一點一滴打造,熬湯煮麵擺盤一手包辦!不過很可惜,帥哥已經不是單身了~

辣肉醬拉麵(特盛)270元

重口味的就是讓人難以抗拒,一大球的辣肉醬直接放在中間,可以先品嘗原味的湯頭再把肉醬拌開,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又麻又辣的滋味,喜歡的人一定會一口一接一口,我是吃了一口後,就開始冒汗了。

麵體採用的是細麵,上桌之後如果要拍照是絕對要抓緊時間的,選擇了偏硬的口感讓麵體吃起來還保有些許麵粉香氣,但沾滿了辣肉醬湯頭的味道更是有勁,整碗吃下來肯定滿身大汗,爽度破表。

豚骨拉麵(特盛)250元

做在店裡吃麵時聽到後面來的客人有一半以上都點豚骨拉麵,就知道有多麼受歡迎了,不過湯頭的鹹度不是那種重鹹的,可以輕輕鬆鬆喝到豬龍骨、豬大骨熬煮的滋味,喜歡濃郁口感的記得豬背脂加下去就對了,特盛的配料有櫛瓜、玉米筍、木耳、糖心蛋、蔥絲,算是挺豐富的一碗拉麵,叉燒的口感雖然薄,卻是入口很爽快地啦!

雞湯拉麵(特盛)230元

這碗端上桌可就跟前面兩晚截然不同了,以雞骨及蔬菜熬製6小時,完全不是甚麼雞粉跟濃縮還原可以比擬,喝起來不油卻相當有味,搭配細麵完全就很對味,紫洋蔥也增添不少甜味,走一個清淡系的呈現,完整呈現每個食材的原汁原味。

造訪梅坊拉麵後記

吃完之後很滿足地走出來,過沒幾天又偷偷地再訪,要不是在一開店就馬上衝進來,等等就要被滿滿的人潮給包圍,吃起來也就沒那麼樣的輕鬆愜意了,不囉嗦男生直接就是特盛點下去,如果要加麵的話就要留一些些湯,因為每一滴湯汁都是經過長時間熬煮不另外添加,雖然離市區有段距離,喜歡吃拉麵的朋友還是別錯過這家梅坊拉麵啦!不過避免撲空的話,出門前還是記得一定要先看一下店家IG的營業公告唷。

梅坊拉麵

店家IG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30號。

電話:0911-135319。

營業時間:11:00 – 13:30、17:30 – 21:00或售完 公休請見店家IG公告。

文章來源:班班美食生活圈 FB:班班美食生活圈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拉麵 高雄美食

相關新聞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