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九份!半山腰上的「中國風客棧」在屏東三地門,無敵山景和夜景好驚艷

udn走跳美食/jason

三地門餐廳推薦,半山腰出現一間紅燈籠高掛的中國風客棧,彷彿有九份阿妹茶樓的影子。必點桶仔雞建議預約,其它熱炒類口味都很不錯,餐廳旁瞭望台可看到層巒疊嶂的山景,心曠神怡,到了晚上還有夜景喔!

屏東滿州推薦三間咖啡廳

五里坡客棧

這間去年新開的餐廳,今年已經來了第二次,第一次吃的時候滿令人驚艷,環境也非常中國風,算是這一帶餐廳有用心在設計裝潢的部分,而且旁邊有著得天獨厚的山巒美景,還有市景夜景,所以推薦給大家。

這間餐廳算是三地門山上尾端的餐廳,開往餐廳的路上會發現有很多土雞城,但那幾間我們大概都嚐試過,知道功夫到哪邊,既然三地門有新開的餐廳,當然就親身來體驗一下。

快到餐廳的時候,從半山腰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建築,高掛著紅燈籠照亮整個山坡,而且有讓我誤以為是九份阿妹茶樓的錯覺。

餐廳前方有大片的停車場,而用餐空間除了主建築以外,斜坡上還有兩處可以用餐,只是這個服務人員端菜來回應該滿累的吧。

主建築主要以中國風的客棧主題打造,服務人員化身為店小二,全木造的建築搭配紅色燈籠,以及中國風的元素,例如:古箏、山水畫和匾額等等,讓我門深深感覺跟山下的餐廳有明顯的區隔。

旁邊還有一處瞭望台,可以看著層巒疊嶂的山景,這一幕真的好美喔~

菜單在這,主要以合菜和熱炒為主,有許多山城會有的菜色和餐點,都非常的家常口味都還不錯,但其實這個菜單已經更改過版次,菜色選擇性也少了很多。

桶仔雞:600元

桶仔雞是在訂位的時候,就順便訂一隻了,整個油亮,烤色顏色均勻,下方還有用菇類作襯底,來到這,就自行把這隻雞給扒了吧。

整隻雞的雞汁一直從內層分泌出來,肚子內還有塞進一些香料,這隻烤雞我們的印象都很不錯,附贈的雞油,可以視自己喜好沾取,也可以直接把雞油淋至白飯上,更加好吃。

綜合溪蝦魚:320元

我想來到山產店,溪魚溪蝦應該是很平常也很常見,更何況這裡下面的溪就很好抓取,所以對於我們在地人來說,還OK啦~值得說的是溪魚滿大隻的,但是320元的份量來說有點偏少。

鳳梨蝦球:320元

鳳梨蝦球的外衣裹的算是比較厚的,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酥脆中可以咬得到蝦肉的Q脆。

糖醋咕咾骨:320元

我本身就很喜歡糖醋類的餐點,因為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使用的是排骨的部位,如果能用去骨的部位吃起來應該可以更順口,調味上還不錯喔,很下飯。

雙鮮豆腐煲:320元

所謂的雙鮮只的就是扇貝和蝦仁,加入豆腐等配料,慢慢燉煮最後勾個芡,同時帶著鮮味和甜味。

東坡肉:380元

最下飯的一道菜來了,整個三層東坡肉上桌,秒殺白飯,而且我發現白飯是可以免費續加的因為這兩次來光顧白飯都沒算錢,上方的肥肉很Q彈充滿膠質,把下方的醬汁淋上白飯,帶一點甜味,真的很不得了啊。

金勾四季松坂:320元

一片片脆彈的松阪豬肉,與四季豆和彩椒一起拌炒,清甜爽口,算是口味上比較溫和清爽一些。

有機時令野菜:220元

今天的野菜是『山菠菜』,直接炒食會微帶苦澀味,屬品種特性,而且營養成分更勝菠菜。

鳳梨苦瓜雞:500元

雖然我不愛吃苦瓜,但是鳳梨苦瓜的湯頭我可以,這個就是用很傳統的【鳳梨豆醬】去調製的湯頭,鳳梨甜味中帶著苦瓜的苦甘苦甘餘韻,這湯頭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整體而言,第二次比第一次吃起來感覺菜色選擇上變少,調味上也有一點些微的改變,不過整體上、環境上,算是不錯的經驗。如果有朋友來我們家玩,我也是會再一次選擇它的,還有價位上,確實以山產店來說有一點幅度的偏高。以上就是我吃了兩次以後的分享,下次朋友有來三地門或霧台神山,經過的時候別忘了停下來吃東西喔~推薦給大家。

五里坡客棧

Line ID:@977yfmle

Instagram:wulipo_inn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二公休)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中正路二段88號

電話:08-799-1167

文章來源:Jason's Life FB:Jason'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九份 咖啡廳 夜景 屏東美食 東坡肉 熱炒

相關新聞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蔥多.香菜多又爽辣辣!超CP值高雄三民「萬師父牛排館」 內用自助吧無限、加鐵板麵不加錢

udn走跳美食/貪吃鬼熊熊 高雄科工館美食分享,高雄朋友們喜歡吃街邊牛排?就是愛冒著熱氣的鐵板牛排,那就是貪吃鬼熊熊小時候的回憶,如果您也愛平價牛排,那請將這間收納入您高雄美食地圖名單中,國立科

現包現炸「超巨型芝麻球」!岡山人推薦的40多年古早味小吃「燒馬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高雄岡山美食推薦,身為道道地地的高雄岡山人,家附近從小吃到大小吃都已經習以為常,最近這一兩年岡山變得好熱鬧,瞬間發現這些古早味小吃也越來越多人來推薦,這

美濃森林系咖啡館!綠意盎然小清新風 一週僅營業3日的不限時咖啡館

udn走跳美食/美食探險家Miss V 也香咖飛!高雄美濃森林療癒系咖啡館! 綠意盎然小清新風格~整體空間療癒好舒服,提供多款書籍雜誌~很舒服自在的不限時咖啡館。 也香咖啡~之前看到網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