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不只美~更具挑戰性! 2022高雄「最美登山路線」直奔西海岸秘境海灘 獨攬面山望海的無限美景

udn走跳旅遊/Miss V

高雄最美登山路線~面山望海!傳說中的柴山秘境-阿朗壹-沿途風景無限~帶你直奔西海岸秘境海灘。穿上防滑運動鞋、戴上厚手套~現在就出發2022高雄新玩法!

今天的登山路線

在中山大學文學院前面有個停車場,建議開車來的朋友可以直接把車停放在這邊,比起在路邊找停車位來說,會相對的安全。旁邊也有附設機車停車位,停好後再步行到高雄阿朗壹的入口處就可以囉。

沿路會經過另一條秘境-少女峰的入口,聽說這邊也是有難度的,下次再來挑戰。

現在看到照片覺的好好笑,開始爬前沒想到會這麼累又這麼曬,看看我們笑的多燦爛,回程的路上真的是走到無力呀!最重要的是我們太慢來爬了,超熱超曬的。

入口處,看到擺放很多機車的地方就是囉!這邊~早上人比較少,但到了下午~幾乎在周邊都會停滿汽機車。

入口處開始~這邊會有滿多的彌猴,我們習慣先準備樹枝~防止彌猴太靠近或是搶東西。來到這邊,記得不要帶食物或是手提著塑膠袋,連手機都要小心呢,聽說彌猴連手機都會搶喔!

這條登山路線,沿途會有一些需要拉繩索或是扶著礁岩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戴手套喔!最好是厚的(一面會防滑的那種),這次我們沒有事先準備好手套,手掌就不小心破皮了!

看看這片海,超美的!這邊也是每個觀光客必訪欣賞海景的第一個觀海平台。看看阿姨自己坐在那邊休息~好愜意呀!

gogogo~準備好了嗎??再往下走就要開始爬山囉,一去回不了頭喔(嘻)

近距離的欣賞~又跟在上面看是不同的感覺。腳下踏的都是珊瑚礁岩步道,每一步都要很小心,手套與防滑鞋真的是不能少。

快9點的太陽,好熱情~從開始爬曬到爬完11點~後背都黑了,除了擦上防曬外,也要記得戴帽子喔!怕曬的朋友也可以穿個防曬外套喔。防曬真的不能偷懶,不然馬上會帶紀念品回家喔。

浪花、礁岩與枯樹~如果在下面拍婚紗,一定也很漂亮,一面是山、一面是海~沿著岸邊慢慢走~穿過大岩石就到了柴山的秘境海灘囉!但,我覺的這邊還不是最美的,最美的在後頭呢!

沒想到在柴山也能看到石灰岩山壁,不像月世界那樣的有距離,柴山的近距離~讓人好想伸手觸摸這經過雨水沖刷與風化的自然傑作。

沿途可以看到許多由枯樹搭成的休息區,好適合在裡面躲太陽呀。

你知道仙人掌也會開花嗎??佔據部份山頭的仙人掌~開滿了黃花~超美的。第一次看到開滿黃花的仙人掌~讓人驚嘆不已呀!

佇立在山頭的海岸碉堡~等候著旅人到來。要前往海岸碉堡也不太好走,每一步都要踩好,不然很容易跌倒喔。

據說種在海岸碉堡旁的仙人掌,是以前為了預防敵人所種植的,沒想到現在成了另外一種風景。

這個視角,是不是很美呢!

可以走入碉堡內感受從碉堡往外看的海景風貌,我們簡單拍個照紀念下就繼續往下走了。

沿著仙人掌步道往下走,雖然是第一次走~也沒有人帶路,但是大概記住會先碰到的美景,就不會迷路囉。

除了做好防曬外,礦泉水及運動飲料也不能少!偶爾停下腳步,稍作休息~才不會太累中暑。

處處都有前人留下的痕跡~有繩索的地方都要特別小心爬。

往下走,是我覺得這段路線,我最喜歡的景色。

看看這海水的顏色~是漸層的耶!好美,都想好好躺著感受下涼涼的海風。

雖然海景很美,但也要記得注意潮汐時間喔!不然一不小心就要像T先生一樣鞋子打溼了。拍美照之餘,安全更為重要。

疊疊石

據說在韓國爬山時,快要攻頂時~大家會堆起石頭來許願。據說石頭堆得越高,而且沒掉下來~許的願望就會成真。屏息凝神~疊上自己最後一顆石頭。

繞過大岩石,又離目的地更進一步了,雖然中途曾想過要放棄~但,沒路可以回頭呀!還好,我們堅持下來了!每一次的登山,都是一種挑戰。

看到鐵皮屋,就是目地的所在處。

此次登山路線的最後一個大地標-高聳入天陡峭山壁,雖然在中途真的爆累.有點想放棄,但~堅持走完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看到了山盟海誓的黃色旗標~這邊是一個出口,聽說也可以再往前走,還有另一個出口喔,很值得挑戰的一段路線~也可說是高雄最美~面山望海的登山步道。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會遇到的地標、戴上厚手套~一起來探險!分享給你們。

文章來源:Miss V FB:Miss V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登山 秘境 美景 觀光 高雄旅遊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